2015年绿色能源学堂-卢彦劭-交流心得

发布日期:2015-09-25

  我是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卢彦劭,很高兴参加了这次华北电力大学绿色能源学堂,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特别感谢段主任、李老师、赵老师及小组长和志愿者,让这次的活动近行得如此精彩与顺利。

  首次来到北京,感谢您们热情的接机,正值夏天北京大约到八点才天黑。经过了开幕式,初步的认识华北电力大学的环境,接下来则为四场针对风能与太阳能的学术讲座及两岸学生交流的学术研讨会,因为我的专业为化学工程,所以对电力不太了解,经过老师初步的介绍,使我对这些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目前大陆累积风电机容量达1.14609亿千瓦,占世界31%,风机组寿命约为20年;而两岸学生交流的学术研讨会中有从中学习到不同领域的知识。此次活动有参观了一座太阳能厂与国家电网公司风光储输示范中心,将学术讲座的理论配合实厂参观与解说更能深入其境。

  接下来则是重头戏,参访北京主要的名胜古迹,包含故宫、天坛、前门大街、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和鸟巢水立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之前有看过雍正王朝的影集,如经亲临气势磅礡的紫禁城感觉不虚此行;天坛则为股时候皇帝谢天祈求谷物的地方;颐和园面积也十分庞大风景也非常秀丽,使人心旷神怡;鸟巢水立方则是北京奥运主办场地也是非常多人来此参观;长城非常的雄伟壮观,绵延数百公里抵御北方外敌入侵的重要防守要塞,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由最低处爬至长城的最高处有种莫名的感动。

  然而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华北电力大学绿色能源学堂之北京的九日行很快的划下句点,体会了不同的生活经验,参观了许多北京重要的名胜古迹,带着有点不舍与感恩的心情赋归,再次感谢华北电力大学热情的招待与段主任、李老师、赵老师及小组长和志愿者对这次活动近心的策划与安排,衷心地感谢您们并祝您们一切顺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