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1-08

全校师生:

根据国家汉办[2013]543号文件精神,扩大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规模、提高选派质量。我校现开展选报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活动。2014年,国家汉办计划选拔总计500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

一、推荐人选要求

1.  报名对象

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均可申报。具有教学经验者、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和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优先推荐。

2.  报名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2)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 年龄在22岁至50岁之间;

(6)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同等条件下,孔子学院岗位优先从合作院校候选人中选派(我校孔子学院分别是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

3.  报名程序
志愿者候选人须在1110日前登陆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

二、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将参加由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和心理测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考试时间待定。

三、待遇

根据汉办有关规定,派出前为应届毕业生的志愿者,出国期间档案留存学校,回国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就业;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对于研究生志愿者,学校保留学籍;申请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四、报送材料

1.  《候选人信息表》、《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

2.  普通话水平及英语水平证明;

 

请各院系组织好本单位学生的申报推荐工作,于20131110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处,同时请提交材料的电子版。

 

联系人:赵子健(主D843

电话:61772049

QQ10448814

 

附件一: 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国际合作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