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参加“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问日本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9

    全校师生:

  为加深中国年轻一代对日本社会、经济等方面的了解,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与日本商会共同实施“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问日本活动,将派遣第21届“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日,访问内容以考察日本知名企业、大学,了解日本先进技术和理念,学习中日交流历史,感受日本传统历史和文化为主。将资助我校5名品学兼优、热心中日友好的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申报。详细信息如下:

  

  一、访问日期:

  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

  

  二、访问内容:

  主要访问地为东京、大阪、名古屋

  访问中国日本商会会员企业的日本总公司、工厂等

  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访问日本的大学,与日本大学生进行交流

  到中国日本商会会员企业的职员家中住宿,交流

  学习中日交流相关历史

  体验日本文化

  

  三、费用:

  往返国际旅费及在日费用由中国日本商会在中国日本友好协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负担,办理护照等行前相关费用由学生个人负担。没有护照的同学请加急办理。

  

  四、选拔对象和标准:

  1.仅限本科大二、大三理工专业学生,共5人;

  2.有志于中日友好,乐于国际交流;

  3.集体意识、组织纪律性强、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4.无赴日经历;

  5.较好掌握日语或英语;

  6.有意愿参加中日友协今后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7.参加2017年10月中日友协和中国日本商会联合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2017年9月29日前将以下材料打包,以压缩文件形式,命名为“姓名+院系+班级+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liyiran@ncepu.edu.cn

  1.一封中文院系推荐信扫描件(内容包括综合测评排名、专业总人数、平时表现、社会活动等/需院系老师签字或盖章);

  2.报名表word版(见附件一);

  3.短文word版(需撰写题为《我与中日友好》的600字以内的中文短文,应包含访日目的、对推动中日两国及两国经济关系发展的看法、个人今后对日交流的展望等)

  4.学生个人证件照电子版(文件名为姓名,大小:大于100KB, 小于300KB)

  

  六、报名咨询:

  联系人:李懿然

  地址:主楼D-837(校部)

  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iyiran@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