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美国纽黑文大学教育合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6

  全校师生:

  

  华北电力大学同美国纽黑文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教育合作协议已正式签署。现启动2018年教育合作项目报名工作,详细信息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硕士培养项目

  根据两校教育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华北电力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可申请赴纽黑文大学攻读电气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以及刑事司法等专业的硕士学位,满足纽黑文大学相关学院硕士学位要求后,将获得纽黑文大学硕士学位。

  (二)3.5+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根据两校教育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生顺利完成本科前3.5年的课程后,可申请赴纽黑文大学继续学习1.5年(最长学习年限可延长至3年),并完成如下学业:在纽黑文大学的第一学期,完成华北电力大学学士学位所要求的教育课程,通过论文答辩后,将获得华北电力大学学士学位;同时,按照纽黑文大学相关学院硕士学位的要求,预修所选硕士专业规定的教育课程。之后,学生正式申请攻读纽黑文大学硕士学位,满足纽黑文大学相关学院硕士学位要求后,将获得纽黑文大学硕士学位。

  (三)访问学生项目

  根据两校教育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赴纽黑文大学访问学习,学习期限为一学期至一学年。

  二、专业范围

  1.电气工程

  2.环境工程

  3.环境科学

  4.法学

  三、申请条件

  (一)硕士培养项目

  1. 华北电力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在校期间专业核心课程的平均成绩75分及以上;

  3. 托福(网考)成绩不低于75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英语水平未达到要求的学生须通过纽黑文大学面试,有条件地录取进入本项目,并完成纽黑文大学的语言预科学习。

  (二)3.5+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1. 华北电力大学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

  2. 在校期间专业核心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3. 托福(网考)成绩不低于75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英语水平未达到要求的学生须通过纽黑文大学面试,有条件地录取进入本项目,并完成纽黑文大学的语言预科学习。

  (三)访问学生项目

  1. 华北电力大学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

  2. 在校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3. 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80分,或托福(网考)成绩不低于7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四、奖学金

  被纽黑文大学录取的学生可获得该校年度学费20%-30%数额的奖学金,奖学金将以学费减免的形式发放。

  五、费用

  在美国学习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国际旅费、签证办理费用、保险费用等由学生本人承担。

  六、派出时间

 

  硕士培养项目和访问学生项目为2018年8月下旬,3.5+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为2019年1月中旬。

  七、报名截止时间

  硕士培养项目和访问学生项目为2018年3月30日(经与美方协商,现可延至2018年4月27日),3.5+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为2018年5月31日。

  八、报名方式

  有意申请的学生,请将姓名、专业、班级、本科成绩单扫描件、研究生成绩单扫描件、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拟申请的项目类型、联系电话、微信号及电子邮箱信息发送至以下邮箱,国际合作处将统一组织申请。

  九、联系方式

  张大超(保定校区)

  地址:保定校区一校综合楼710

  电话: 0312-7522348

  Email:zdc@ncepu.edu.cn

  

  

  赵子健(北京校部)

  地址:北京校部主楼D-837

  电话:010-61772049

  Email:zijian@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