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莫斯科动力学院高层次能源电力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3

全校师生:

  为更好推动和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间的能源合作项目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充分发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伙伴高校,尤其是中国同俄罗斯伙伴高校间的学科优势,华北电力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共同开展“上合组织大学框架下高层次能源电力人才培养项目”,现启动该项目报名工作。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涵盖专业及派出规模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0人

  热能与动力工程:       10人

  核工程与核技术:        5人

  总计:                       25人

  2.培养方式

  本项目由华北电力大学和莫斯科动力学院合作实施,对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学生在华北电力大学完成本科阶段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习,期间完成华北电力大学所有必要学习环节,同时增加俄语及莫斯科动力学院指定的课程学习,三、四年级在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学习。参加项目的学生在相关院系的配合下由学校统一集中管理。

  完成华北电力大学和莫斯科动力学院规定的本科四年教学环节,通过各项考核且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委员会审议评定的学生,将获得华北电力大学和莫斯科动力学院双方学士学位

  本科学习结束后,符合莫斯科动力学院研究生录取条件的学生,可继续在莫斯科动力学院完成硕士以及博士阶段的学习。

  3.语言要求

  进入初选名单的学生除进行正常专业课学习外,学校将安排俄语强化培训;学生在赴俄罗斯学习之前,俄语水平须达到莫斯科动力学院的入学要求;在俄学习期间使用俄语授课。

  4.在俄学习期间费用及奖学金

  俄方学费:免学费;

  俄方住宿费:根据莫斯科动力学院住宿标准收取; 

  俄方奖学金:参加项目的学生将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赴俄学习专项奖学金(约650美元/人/月)

  二、项目报名及选拔

  1.初选规模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6人

  热能与动力工程:       16人

  核工程与核技术:        8人

  总计:                       40人

  2.选拔流程

  全校统一组织考试(具体时间待定),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英语;通过考试的前40名同学进入初选名单;完成华北电力大学学习内容后,初选名单中的学生将择优派出,即学习成绩前25名的学生将进入终选名单,并于2019年秋季派出。未派出的学生将继续在华北电力大学完成后续学业,或参加其他留学项目。

  3.招收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在校一年级本科生(2017级)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有较强的外语学习能力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学生向所在院系申请报名,院系将报名汇总信息于2018年3月21日报至国际合作处。

  四、联系方式

  北京校部

  联系人:赵子健

  电话:010-61772049

  地址:主楼D-837

  邮箱:zijian@ncepu.edu.cn

  

 

  保定校区

  联系人:张大超

  电话:0312-7522348

  地址:一校区综合楼710

  邮箱:zdc@ncepu.edu.cn

  

  华北电力大学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