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2

各有关人员:

       为更好的服务留学人员,增强广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发挥作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我委)将举办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今年将继续采用教育部视频会议系统和CSC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全球视频行前集训,并通过神州学人网站同步图文直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1. 时间:2018年6月5日(星期二)13: 30-17:30

2. 地点:

        北京校部:主楼D座216会议室

        保定校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

 

二、集训内容

 

1.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王建学同志:介绍国家公派留学相关情况;

2.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南开大学龚克教授:如何在国外进行自然科学研究、提高研究水平等。

3.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郭志强:讲解海外安全、领事保护知识。

4.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李玲教授:如何在国外进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提高研究水平等;

5. 北京大学唐登华教授:如何在国外保持心理健康等;

6.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安全防护,紧急求助和逃生等。

 

三、参会人员

 

已获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人员,及部分项目申报人员。

 

四、参会要求

 

1. 请已获录取人员务必按照本通知要求参加行前集训。

2. 请携带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入场,并打印该通知作为入场凭证。

3. 请提前15分钟入场,服从会场安排,遵守会场纪律,会议期间不得大声喧哗、来回走动等,手机请调至静音,并注意自身安全。

4.北京校区人员在主楼D216签到,签到之后进入会议室等候会议开始。签到后,也可在主楼D833听会。

5.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规定及要求请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guanliguiding,请认真阅读。

6.此次会议有关留学人员请务必保证正常出席。 如确有原因不能到场观看,可登陆下列网址收看CSC网络视频直播:http://www.csc.edu.cn/xqjx

 

 

联系人:李芊芊

地址:主楼D-837

咨询电话:010-61772049

Emaillqq@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