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举办的首届汉语短期进修班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05-12-27
  2005年12月27日,我校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举办的首届汉语短期进修班在我校正式开课。14名来自大邱大学9个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4周的汉语培训。学生根据汉语水平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班上课,主要学习精读、会话、文学、书法、武术、文化鉴赏等课程。在我校进修期间,韩国大学生还将与我校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和联谊活动。
  韩国大邱大学位于大邱市和庆山市,建校近50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设12个学院,90个专业,并设有6个研究生院,2001年被评为韩国名门学府,并在2003年被指定为地方育成大学。在学科和专业设置方面与我校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两校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年3月份,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新教授曾随教育部团组访问过该校,并积极推动两校间的合作和交流。7月23日,大邱大学副校长李在奎教授和国际交流处处长朴光得教授来访我校,刘吉臻校长代表我校与该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书,主要内容包括两校互换学生和研究人员以及合作培训师资、举办学术会议等,并决定尽快在互派学生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合作。
  此次汉语短期进修班的举办是两校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我校在扩大外国留学生招生规模、稳定外国留学生招收渠道方面所取得的又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