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加拿大大学生华电行”汉语短期进修班

发布日期:2007-05-09

  2007年5月7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首届“加拿大大学生华电行”汉语短期进修班在我校保定校区正式开课。该班旨在通过海外宣传,吸引更多的发达国家和英语母语国家的大学生来我校体验学习生活,感受我校良好的教学师资环境,从而树立我校良好的国际声誉,增强校园国际化氛围,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最佳的英语锻炼机会。
  参加本届“华电行”汉语短期进修班的11名大学生分别来自加拿大9所大学的11个不同专业,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4周的汉语培训,主要学习口语,国际教育学院还专门安排了文化鉴赏课程,使加拿大大学生们能够领略中华书法、武术、京剧等艺术的魅力。同时,为了给我校师生创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校选拔了三十多名我校学生与加拿大大学生结成语言伙伴,还邀请部分老师参与短期班的文化活动,使我校师生与加拿大大学生有更多、更直接的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在我校进修期间,加拿大大学生还将与我校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和联谊活动。
  此次“华电行”汉语短期进修班的举办是我校首次成规模招收发达国家的留学生,也是我校在加强海外宣传、促进国际交流、扩大外国留学生招生规模方面所做出的突破性的工作。该进修班的举办一定会给初夏的校园带来新鲜活力和多彩氛围。


图为加拿大学生练习中国书法


图为加拿大学生学做中国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