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意大利留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1-24
  按照国家教育部与意大利多所知名高校开展的“中意学生教育交流项目”的通知要求,今年我省将继续选派留学生赴意大利留学攻读本科或硕士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应届高中毕业生、高校应届毕业生、大学毕业生。其中高中毕业生在进入意大利大学之前需取得06年河北省大专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的高考成绩,赴意大利进行为期3年的本科课程学习或3+2本硕连读。大学毕业生(最好已取得学士学位)或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申请赴意大利攻读2年硕士学位的资格。招生院校名录将于近期公布。意大利高校将为学生提供一定程度的免费意大利语言培训。
  2、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入学后只须向校方交纳学习注册费(1000欧元左右),学费一般不再缴纳,生活费及往返国际旅费自理。
  3、国家教育部负责组织学生出国前的意大利语言培训,聘请意大利米兰大学的教师为学生授课,培训时间、地点及费用另行通知。
  4、本项目报名后有关国内手续、签证及学生出国后的档案管理、回国后的学历认证等有关事宜由省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办理。有关部门收取的项目管理费约1万元左右。
  报名方法:请有意申请此项目的人员,于2006年3月24日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交至一校区接待中心三楼319室国际合作处(报名费500元)并同时将电子版发至admission@ncepubd.edu.cn。 
  联系人:张大超电话:7522204
  详细信息请咨询: 
  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黄芳吴连玉 电话:0311-8704509687066566。 或登陆
http://www.studyinitaly.cn/choice-quota.asp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