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启动

发布日期:2008-01-2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我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此学科本科层次上,我校与英国名校斯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ofStrathclyde,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ofManchester合作开展双学士学位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已于2004,2005和2006连续三年进行了招生,国内、国外著名大学优势学科强强联手,共同培养工学学士。
  该项目将采用英文授课,单独编班。教学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和行政管理体系,引进国外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材,部分引进国外的教师来校授课;配备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中方教师承担中方的教学任务。该项目办学的专业特点是充分学习和吸收国际上先进的知识体系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并与中国电力企业的市场化改革紧密结合;既重视理论知识传授,又注意实践能力培养。该项目的毕业生将具备一定的国际经验、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和业务操作的本领、积极的学习和适应能力、以及充分的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
  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ofStrathclyde)创建于1796年,位于英国苏格兰最大最繁华的格拉斯哥市,十九世纪以来逐步成为全英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电子及电力工程系是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下设的一个系,是斯莱斯克莱德大学最大的系,同时该系也是苏格兰最大的电子、电力系。该系建系一百多年,被苏格兰高等教育基金会评为教学优秀系。www.strath.ac.uk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ofManchester)位于英格兰北部的工业、科技、交通重镇曼彻斯特。迄今,曼彻斯特大学共培养出23位诺贝尔奖得主,占英国诺贝尔奖总数的1/4强。在泰晤士报评选的英国院校研究总体排名中雄居第6位,世界200强大学中,雄居第43位。www.man.ac.uk
  招生条件2007年被我校正式录取的优秀理科新生中,基础优秀、英语成绩突出、家庭能提供至少4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现金储蓄证明(根据赴英留学签证申请的财产担保要求)者,可自愿报名参加此项目。
  招生规模30人。
  报名方式2007年8月20日前将报名登记表传真或扫描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并打电话核实报名情况。
  录取方式8月20日14:00-18:00,携带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报名登记表原件,家庭银行现金储蓄证明原件及学生家长所在单位开具的年薪证明原件,共五种材料到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保定市永华北大街619号,华电-校区接待中心)登记并咨询项目考试安排。8月21日早9:00—11:00携带高考准考证在华北电力大学一校区教五楼进行英语测试。我校依据学生的高考成绩、英语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并参考家庭经济实力等因素确定录取名单(注:优先录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新生)。8月23日15:00-17:00公布录取名单,被录取的新生在入学报到时到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合作班报到。未被录取的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回原录取专业报到。
  学制及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学年制,学制为四年。培养方式为全日制英文授课(除某些特殊课程),学生第一、二学年在我校就读;第三、第四学年根据学生前两年的学习成绩及学生自身意愿选择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或曼彻斯特大学其中一所完成后续学业,第四学年末返回我校参加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英方大学入学条件
  学生在圆满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中方教学环节,无违纪现象。在赴英方学习之前英语水平须达到“雅思”6.0,专业成绩平均不低于70分。同时家庭能够提供至少40万元人民币银行现金储蓄担保。我校根据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英方大学的录取条件,推荐学生进入一所英方大学学习。
  收费标准
  中方期间学费:20000元人民币/人·学年。其他费用:参照学校有关规定收取。
  英方期间学费:由英方大学在学生取得英方入学资格后收取,学费按照学生入学当年英方正式公布的学费为准。(注:07年学费:斯莱斯克莱德大学11025英镑曼彻斯特大学12150英镑进入斯莱斯克莱德大学的学生可享受学费总额15%的英方奖学金)。
  奖学金为激励2+2合作项目班学生刻苦学习,形成争优创先的良性机制,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特设立助学奖学金。此奖学金针对志愿申请斯莱斯克莱德大学的学生设立,学生在取得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入学资格并进入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学习后有资格享有此奖学金。此奖学金由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生在中方两年的学习情况评定。奖学金总额度依保定校区每年顺利进入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留学的学生人数而定。
  毕业和学位授予
  本项目的培养对象,在中外合作双方完成规定的教学环节,通过各项考核且成绩合格者,取得中英合作双方的学士学位。
  在赴英前达不到英方录取要求或申请不到留学签证而不能赴英的学生,则可选择延长国内学制一年,随下一届工学学士项目班再次申请赴英留学,或由我校根据专业资源情况,推荐学生进入相应专业的本科三年级普通班学习,继续完成后两年学业。完成各个教学环节,达到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授予我校学士学位。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永华北大街619号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071003电话:0312-7522204传真:0312-5016156
  联系人:唐老师张老师
  Email:dicncepu@heinfo.net或admission@ncepubd.edu.cn
  网址:http://www.ncepubd.edu.cn/waiban
  注:
  1、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0日。请用正楷填写,内容要求清楚、完整、准确。
  2、报名时请同时将此报名表、40万元银行存款证明、家长所在单位开具的年收入证明传真或email至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材料不全者我们将视其报名无效。
  3、8月20日14:00-18:00,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报名登记表原件,家庭银行现金储蓄证明原件及学生家长所在单位开具的年薪证明原件,到国际教育学院(保定市永华北大街619号,华北电力大学一校区接待中心)报到登记,并于8月21日早8:30-11:00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英语测试。
  4、考试期间路费及食宿自理。可住宿我校接待中心,订房电话:0312-7523011,7523012
  学校附近还有河北省招待所,电话0312-5060128,5025537;三十八军招待所,电话0312-50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