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赴英留学预科班第二次入学语言测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08-01-24
  6月19日,来自英国Brunel大学国际部的ChrisLongman先生和陶灿梅女士对我校赴英留学预科班的六名学生进行了包括写作,语法以及口语面试等环节的第二次入学语言测试。今年3月份Brunel大学已经来我校进行了第一次赴英留学的语言测试,但是部分同学测试成绩不是很理想。为了给部分学生提供第二次机会,让他们有机会缩短赴英后语言课程的时间或直接拿到无需附加语言条件的录取通知书,国际教育学院特别邀请Brunel大学再次来校进行第二次语言测试。经过此次测试几名同学的英语水平较上次3月份测试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两名同学顺利拿到了赴Brunel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无需附加语言条件的录取通知书。至此,共有6名学生获得了该校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将于9月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
  ChrisLongman先生主管Brunel大学国际学生的入学英语测试工作,前四届预科班的语言测试他都亲自前来主持,他对我们学校的环境相当的熟悉。此次到来,他对我们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非常的亲切。测试结束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新教授同ChrisLongman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双方表示今后将会致力于推动两校间更深层次的合作。
  陶灿梅女士此次是首次来我校访问,她对我校的英语教学水平及教学环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陶女士负责Brunel大学国际学生的招生及语言考试的具体工作。今年10月份,我校将再次邀请陶女士来我校为新一届即第六届赴英预科班的学生做有关专业申请的咨询。
  英国Brunel大学位于英国伦敦西部,是伦敦唯一一所校园式现代综合性大学。该大学自196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质量的课程教学与注重实际应用的研究工作,现有在校学生12,000人,其中包括1,400多名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生。Brunel大学是一所以优势学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设有内容广泛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英国布鲁耐尔大学签订的教育交流协议,英国布鲁耐尔大学长期定向招收由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选拔并培训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赴该学校攻读硕士学位。我校自2001年起同Brunel大学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每学年第一学期伊始从大四学生中选拔专业成绩和英语成绩良好的学生进行赴英留学前的英语预科培训,期间邀请该校招生人员来我校亲自指导学员做留学专业申请,并于第二学期组织安排英方来我校考试,成绩合格者将直接进入英国Brunel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如果第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校还将安排第二次语言考试,为学生创造了提高成绩和无条件录取的良机。该项目的举办不仅使我校学生赴英留学可以免考雅思,而且节省了学生在国外大学预科学习的时间和费用,为我校学生赴英深造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迄今,我校已举办了五届赴英留学预科班,共派出本科毕业生40余人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很多学生已经获得学位,回国工作。
  目前,第六届赴英留学预科班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8日,名额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