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在梦一样的国度

发布日期:2012-08-31
追梦--在梦一样的国度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自动化专业(四)年级白旭)


在欣喜与疲劳中结束了我的14天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夏令营学习,带着怀念与不舍开始回忆我这14天的生活。

我们美国一行只有八个人,在机场便很快熟悉起来,这还要归功于翔飞贴心周到的考虑——为我们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名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终于到达曾经心驰神往的美国,下了飞机,看到蓝蓝的天空,到处都是的英文字母,金头发白皮肤的人,让我迅速意识到,我来到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国度。说美国陌生,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踏上过这片土地;说美国熟悉,是因为我们从小便学习她的语言,又被她先进的科学技术、飞快的发展速度还有那崇尚自由的精神所激励。这次,终于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她的魅力,我迫不及待。

刚到第一天的中午,我们就品尝到了归属于美国文化一部分的汉堡。不同于我们经常在肯德基或麦当劳吃到的汉堡,美国的汉堡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突然意识到,曾经在中国想象出的美国也许并不是她真实的样子。

从第二天开始,我们便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学习。上课的老师有温柔的女士、帅气的男士还有风度翩翩的老爷爷,他们分别为我们讲解听说读写、美国文化以及如何才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因为我们只有八个人,于是便可以轻松体会到美国式的课堂教学,老师与每个学生互动,大家很随意,可以随时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样的课堂不仅能让我们学到知识,还能让老师得到来自于我们的反馈,实现了双赢的课堂教学。

除了可以感受在伯克利上课,我们还充分体验了伯克利的校园文化和食堂文化。我们利用平时不上课的闲暇时间,参观了伯克利的校园。硕大的绿地草坪上,有人玩飞盘,有人玩橄榄球,还有坐在树荫下看书或是聊天的学生。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伯克利校园中极为著名的DOE LIBRARY,这座图书馆对外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而且馆内的图书资料更是非常充足,完全能满足学生们探索和求知的需求。除了校园,我们还在伯克利的食堂体验了美式自助,食品种类多,好吃又不贵。不禁感慨,伯克利的校园真是学生们的天堂。
除了在伯克利上课以外,我们还参观了学校的一些实验室以及美国国家自然基金赞助的劳伦斯实验室,还有伯克利学校后山上的植物园。这些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是看到了美国被称为世界第一强国的实力。

忙碌的学习中总是会有让人开心的事情发生,我们的领队张少泽老师带我们到伯克利的公园一起BBQ,同行的还有来自上海东华大学的师生30人。虽然天气微凉,炉子也有点小,吃的供给不上,可看到张老师卖力地烤肉,同学们围在炉子一旁等食物的情形,还是觉得很有意思,至少这是在美国BBQ,不一样的经历。

在上课的空闲时间中,我们去了三藩市游完。先是看了伯克利一年一度的风筝节,有很多巨大的风筝,接着去了九曲花街、金门公园、金门大桥、艺术宫、渔人码头等地方,在渔人码头品尝到了大螃蟹,又鲜又美味,回味无穷。

在结束伯克利学习的那天晚上,我们去看了一场棒球比赛,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现场观看棒球赛,这对于我这个棒球爱好者意义非凡啊。虽然比赛场地是露天的,天气有点凉,可这依然挡不住我们的兴奋与热情,我们时而跟着当地的球迷大声喊着加油助威的口号“Let’s go Auckland”,时而跟着音乐互动,时而一起做人浪。似乎,那个夜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不再寒冷,因为我们的欢呼而不再宁静。

在参观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后,我们转战洛杉矶。参观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还有南加州大学,接着又去看了星光大道。然而,最让我兴奋最让我记忆幽深的便是一天的Universal Studio游玩。在环球影城里,我们看到了各种熟悉的好莱坞大片的场景,体验了电影的拍摄过程以及电影中的特效表演。有很多娱乐项目都以3D的效果再现电影场景,让游客身临其境,我感受最深也是最喜欢的便是变形金刚的场景体验。我们坐在一辆类似于过山车的车上,车将我们送入四周都是荧幕的地方,荧幕中出现电影中的场景,车上的吹风、喷水、震动设施都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自己也是电影中的一名角色。在环球影城的体验,更是让我不禁感叹美国的先进技术以及富有创造力的精神,就连一个娱乐场所,也做得这么栩栩如生。

时间过得飞快,来不及体验美国的其他种种,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首先,想感谢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以及我们的领队张少泽老师,是你们的精心安排与细心照料,让我们的美国之旅有回家的感觉,甚至连我的生日都没有错过,还帮我准备了蛋糕和礼物;其次,感谢同行的兄弟姐妹,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每一天都是那么开心。最后,我想说,虽然美国是个梦一样的国度,虽然美国人可能不愿意认同外来人,但我依然愿意,以一个外来人的身份,在美国做着我自己的梦!期待下次的美国之旅,期待下次依旧有你们的陪伴同行。

http://duanqi.xf-world.org/a/lijiehuigu/xueshengganxiangwen/UC_Berkeley_Cours/2012/0810/1231.html(翔飞世界短期留学官网链接)。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汪若兰同学以及市场营销专业武佩璇同学参加了翔飞日本第12期的短期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