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香港国际交流学院2024年暑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9

全校同学:

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现将香港国际交流学院2024年系列暑期项目的内容通知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


一、可报名项目如下:

香港科技大学商科营

项目亮点:

香港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亲自授课,参访校园并深度学习,体验香港科技大学校园生活。

亲身感受港大学术氛围,与学长学姐探讨课业,交流心得。

参观全球500强名企,深度了解商业运作模式,向企业高管学习商业思维。

短期课程证书(香港科技大学颁发)、项目证书(香港国际交流学院颁发)、义工证书(菁艺发展社本颁发),部分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推荐信由教授与学生具体沟通后完成,在项目结束后发出。)


项目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商科营”旨在带领学生探索商科理论及实践,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香港科技大学校园内,学生们将参加价值极高的综合商科类课程,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亲自授课,拓展学生们的商业视野和金融知识储备,为以后升入世界名校做好准备。

课程结合学术授课和企业参访,并透过环保义工活动实践社会责任,带领内地高校大学生体验不一样的香港之旅,丰富学习经历的同时还能了解商业领域的运营和社会责任。


行程概览:

3天大学课程+1天香港前三高校参访或义工活动+ 1天企业行程及升学规划讲座+ 1天人文景观参访。


时间:2024.7.7-7.13



香港大学AI

项目亮点:

香港大学教授授课,讲解人工智能课程,参访校园并深度学习,提前体验香港高校生活。

参观全球500强名企,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及云计算世界,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参观全球500强名企,深度了解商业运作模式,向企业高管学习商业思维。

获得香港大学颁发的课程证书,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获得香港国际交流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完成义工活动的学生将获得香港菁艺发展社颁发的义工证书。


项目简介:

“香港大学AI营”将带学员参与教授人工智能专题课程,探索跨学科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重点参观人工智能、云计算相关的实验室。

在香港大学校园内,学生们将参加香港大学教授亲自授课的人工智能课程,结合企业参访,让学生沉浸式体验真实的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世界,了解顶尖公司的运作理念、企业文化、核心竞争产品、企业用人标准、AI 应用等。通过拓展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和知识储备,为以后升入世界名校添砖加瓦。


行程概览:

3天大学课程+ 1天人文景观参访/义工活动+ 1天企业行程+ 1天高校参访及升学规划指导。


时间:2024.7.14-7.20



500强企业实训项目

项目亮点:

在香港全球500强企业,由企业高管及HR进行实训指导,亲身体验香港企业文化。

每位学生实训结束后获得结业证书及企业颁发的实习证明。

部分表现突出的优秀实习生,经企业高管和HR评估后有机会获得企业高管推荐信,为以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简介:

500强企业实训”为期7天,安排内地优秀大学生参与香港全球500强企业实习生训练,在企业高管的指导下进行实际工作,实习期结束后由企业高管及HR评估实习表现,参与项目的同学获颁实习证明,部分优秀实习生有机会获 得企业高管推荐信。

实习企业类别多样,包括且不限于金融业、IT行业及传媒行业等。参考企业:FTI、电讯盈科、安达集团、凤凰卫视(香港)及DBS星展银行等。

实训项目旨在让内地优秀大学生了解香港全球500强企业的运作,将大学中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深度体验500强企业的企业文化及企业精神,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4.7.28-8.3



香港科技大学AI金融团

项目亮点:

参与AI金融主题课程(由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及讲师设计)。

参访科技大学及香港科学园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及机器人相关企业,了解最近科技动态。

每位学生获得项目证书、义工证书、项目证书。


项目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AI金融营”将深入探索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未来发展以及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挑战,全面了解AI与金融的结合,从理论到实践。

参访500强企业和科技相关企业,深入了解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有力支持。另有升学指导专题活动,帮助学员将了解未来学业发展 的方向,并有机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培养社会责任感与领导力。

探索香港人文景观,体验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了解香港的历史文化,感受其独特的氛围,从而更好地理解这座国际大都市的背后故事。


行程概览:

3AI金融课程+ 1天升学规划及义工(颁发义工证书)+ 1天企业参访+ 1天人文景观参访。


时间:2024.7.14-7.20



香港理工大学研学团

项目亮点:

学生全程用英文展示学术实力,获得香港理工大学课程证书;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提升背景,有助于提前做好升学规划。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亲自授课,深度体验香港理工大学专题课程,全英教学。

参观全球500强名企,深度了解商业运作模式,向企业高管学习商业思维。

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课程证书,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获得香港国际交流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完成义工活动的学生将获得香港菁艺发展社颁发的义工证书。


项目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学术成果卓越。此次研学旅程,学生们将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听港理工教授们授课,参访香港科学园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相关企业,开拓视野,成为具有创新思维的未来科技领域人才。


行程概览:

3天港理工上课+ 1天企业参访+ 1天项目概览及自由活动+ 1天人文景观探索。


时间:2024.8.11-8.17



新加坡商业领袖研学营

项目亮点:

参加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课程,学生将深入了解数字转化、商业模型画布以及领导力等领域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实践案例的分析和讨论,加深对商业运作的理解。

参访 Mazars 会计师事务所、新加坡金融监管局等著名企业和机构,近距离接触行业专家,了解企业运作和管理实践,拓展职业发展的视野。

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课程证书,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获得香港国际交流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完成义工活动的学生将获得香港菁艺发展社颁发的义工证书。与新加坡当地企业和机构的交流,增进了对国际商业环境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视野。


项目简介:

新加坡,被誉“花园城市”,是亚洲的经济和科技中心,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更是世界教育领域的佼佼者。如果选择出国游学,不想离家太远,又想体验国际化的教育环境,想要去一个稳定发达、治安良好、教育优质、文化同源的国家,新加坡无疑是首选。在一周的行程中,同学们将有机会亲临新加坡管理大学,参加课程和讲座。同时,我们将安排参访当地著名企业和机构,与行业专家交流,探讨商业实践中的挑战与机遇。学习之余还有机会在新加坡尽情探索其独特的文化与风景,参观新加坡的著名景点,领略其繁华都市与多元文化的魅力,为整个游学之旅增添一份难忘的回忆。这不仅是一次学术上的探索之旅,更是一次启发心灵的体验。同学们将拓展眼界、增长见识,培养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为未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行程概览:

大学课程 2+ 大学参访 1+企业/机构参访 2+人文景观参访 1天。


时间:2024.7.28-8.3

(更多介绍如行程安排等请见附件。)


二、申请要求:

申请人在暑校开学之前必须年满18周岁;专业年级不限,对项目涉及相关领域感兴趣。


三、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于2024430前提交申请材料:

1. 申请表(附件1);

2. 院系推荐信(需导师签字,学院盖章)发送至邮箱,北京校部提交至lqq@ncepu.edu.cn,保定校区提交至zhaoqiao@ncepu.edu.cn

3. 报名成功后学生需自行准备港澳通行证及签注。



四、参加费用

人民币12800-14800/人(不包含往返机票,其他76夜里的行程内容,吃住行全含),以项目和最终报名人数为准


、项目报名咨询:


北京校部

联系人:李芊芊

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qq@ncepu.edu.cn


保定校区

联系人:赵乔

电话:0312-7522348

邮箱:zhaoqiao@ncepu.edu.cn


香港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人:刘笑竹

电话:+86 18603030879

邮箱:cecilia_liu@hkunistar.com


国际合作处

2024329


附件:

1. 申请表

2. 香港国际交流学院2024年研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