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4年秋季巴西坎皮纳斯大学交流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2


全校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校学生与海外高等院校的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根据我校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的合作协议,现就2024年秋季巴西坎皮纳斯大学交流交换项目事宜通知如下:


一、 学校简介

坎皮纳斯大学简介:

坎皮纳斯大学创建于1966年,是拉丁美洲最好的大学之一。其在传统教育和科研方面为巴西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工程技术、健康科学、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领域都十分出众。该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比例各占50%,均约1万余名,是全巴西研究生比例最高的一所学校。坎皮纳斯大学负责巴西约15%的研究,产出了比巴西其他研究机构都多的专利,仅次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


二、项目介绍

1.报名截止时间: 202448

2.项目名称:巴西坎皮纳斯大学2024年第二学期交流交换项目

3.交换时间:20248月至12

4.项目费用:免学费

5.选课限制等更多信息请见网站:

https://www.internationaloffice.unicamp.br/en/estudantes-intercambistas-internacionais/

6.时间表详见:

https://www.dac.unicamp.br/portal/caderno-de-horarios/2024

如果没有合适的学期时间表,学生可根据上一年的同一学期选择课程。

注意:课程在三个不同城市的四个不同校区开设(建议学生只在一个城市上课)。

7.学分与学时: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学期最多可以注册32个学分。在坎皮纳斯大学,每个学分对应15学时,持续15周的课堂活动(阅读,实验等)。即:1学分=15小时,一门4学分的课程=每学期60小时的学术活动。注册24学分的学生在本学期总共有360小时的学术活动。坎皮纳斯大学学分和ECTS(欧洲学分互认体系)之间没有官方等同。由于签证正规化的要求,所有交换学生每周必须至少有15小时的课程。

8. 坎皮纳斯大学开设专业:计算机科学、工程物理、物理、数学、土木工程、食品工程、计算机工程、环境工程、制造工程、电信工程、信息系统、环境卫生技术、系统分析与开发技术、控制与自动化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生物科学、化学工程、统计、地质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经济科学、社会科学、文学研究、语言学、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医学。


三、选拔要求

1.语言要求:对葡萄牙语没有强制要求。所有本科课程和大部分研究生课程都用葡萄牙语授课。交换生提供英语和西班牙语课程。

2.选派年级:本科大二、大三在校生或研究生一、二年级在校生(研究生报名需征得导师同意)

3.名额:10人,择优录取


四、录取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无不适合在外学习的疾病史;

3.品学兼优,学习成绩排名前列,综合表现突出,GPA不低于3.0;

4.有英语、西班牙语及葡萄牙语语言成绩者优先。


五、报名材料

中文成绩单,本科生院系中文推荐信(需院系签字盖章),研究生导师推荐信(需导师签字),护照首页,外语成绩证明。请将以上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报名邮件,标题为姓名+报名项目+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北京校区请提交至lqq@ncepu.edu.cn保定校区提交至zhaoqiao@ncepu.edu.cn


六、报名咨询方式

北京校部

联系人:李芊芊

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qq@ncepu.edu.cn


保定校区

联系人:赵乔

电话:0312-7522348

邮箱:zhaoqiao@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