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大四应届毕业生申请海外硕士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7


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校学生与海外高等院校的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我校推出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英国利物浦大学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项目。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申报。详细信息如下:


一、外方项目介绍

l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

(一)学校介绍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UMD)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的三个校区之一。密西根大学成立于1817年,三所分校由密西根大学董事会共同管理,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设有文理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等,在校生近九千人。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位于美国及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心,其校区座落在美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福特庄园之内,与福特汽车公司总部及其研究中心相毗邻。

(二)项目信息

1.费用: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一学年学费约为3万美元(不同专业学费有差异)。根据申报材料,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将为合作大学推荐的学生提供部分学费奖学金(每年约一万美元)。

2.留学专业:文理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商学院都可申报。


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的专业包括:

工业系统工程、人本设计与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生物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网络安全与信息保证、制造系统工程、计算机工程、汽车系统工程、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信息系统技术、能源系统工程、机器人工程、数字取证科学、工业工程/工商管理双硕士 IE/MBA


文理学院专业包括:

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理学硕士)、环境科学(理学硕士)、心理学(理学硕士)、公共管理(公共管理硕士)

商学院专业包括:

会计(理学硕士)、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商业分析(理学硕士)、金融(理学硕士)、信息系统(理学硕士)、供应链管理(理学硕士)


双学位: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和工业与系统工程(工学硕士)

3.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学校官网:https://umdearborn.edu/

(三)语言成绩要求

雅思6.5或托福95分以上。


l 英国利物浦大学

(一)学校简介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始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利物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利物浦大学是红砖大学之一、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该校校友及学术人员中共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利物浦大学在2023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全英排名位列9-12名,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01-150名,在2024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46名,在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68名,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76名。

(二)项目介绍

1.学分:利物浦大学硕士项目一共180个学分,包括论文60学分,修课120学分。

2.费用:2024学年电子工程学院硕士学费为£28,000(一年制硕士)。合作伙伴院校学生享受10%的学费优惠,折扣后£25,200。不同院系学费不同,详细请官网查询。学生需从华电申请,国内高校将名单统一发至利物浦大学,学生付款前会收到邮件确认学费10%折扣。

3.留学时间:一学年

4.留学专业:专业不限

5.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学校官网:https://www.liverpool.ac.uk/paying-for-your-studies/scholarships-and-bursaries/

(三)语言成绩要求

雅思6.5或托福88分以上


l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一)学校简介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简称SUTD)成立于2010年,是新加坡政府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设立的公立大学。SUTD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科技设计能力的人才。学校采用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开发的独特教育模式,注重跨学科融合,培养学生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能力。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29位。

(二)项目介绍

1.留学专业:网络安全设计、可持续产品设计、人工智能与建筑环境、机器人及自动化、数据科学、人本设计、半导体技术与设计、集成电路设计、失效分析与可靠性分析。

2.费用:硕士学费为54,500新币(含税),杂费为442新币。(集成电路设计、失效分析与可靠性分析专业因包括企业实训,学费为61,230新币(含税))

3.留学时间:一学年

4.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学校官网:sutd.edu.sg/MTD

(三)语言成绩要求

提供雅思或托福或者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


二、我校项目申报要求:

(一)报名材料

1.院系推荐信(需导师签字,学院盖章)

2.中文成绩单

3.外语成绩证明(另外,没有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二)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4月15日。请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lqq@ncepu.edu.cn。

更多项目信息,请浏览国际合作处网站:http://icd.ncepu.edu.cn/


三、报名咨询:

北京校区

联系人:李芊芊

联系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qq@ncepu.edu.cn


保定校区

联系人:赵乔

电话:0312-7522348

邮箱:zhaoqiao@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