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参加2015年寒假海外短期研修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24

全校师生:

为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我校拟定2015年寒假,选拔我校在校学生赴海外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项目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大学简介             

²  综合排名:第20名(2014 USNEWS

²  公立大学排名:第1名(2014 USNEWS

²  全球排名:第8名(2014英国泰晤士报)

²  全球排名:第3名(2013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学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9位。在伯克利的教授中,有136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91位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此外,伯克利的研究生教育(Graduate Education)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伯克利在过去的100多年里,为美国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也为世界培养了很多国际人才,其影响遍及全球。

项目时间: 2015125日至2015214

报名截止:1115

项目简介:该项目所有的课程均由UCB本校的教授以及授课教师参与讲课。课程针对希望了解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本校学生制定了以了解美国,了解美国最顶尖的高校学府,提高中国学生应对经济全球化,沟通全球化,教育全球化,人才全球化的挑战。学生将会在课程中涉及众多的主题,并对将来在更高阶段的求学和就业提供指导以及思维上的突破。

项目二:早稻田大学

大学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其前身是1882年大隈重信设立的东京专门学校,1901年改称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项目时间: A团:2015127日-28日(13天)

B团:201522日-214日(13天)

报名截止:1215

项目行程:东京–大阪–京都

文化体验:学习日本太鼓或者日本舞蹈;在日本传统手工作坊亲手制作蓝染制品;指导学穿简易和服、学习茶道(*其中和服和蓝染将作为礼物,送给参加者)

项目三:悉尼大学商业精英项目

大学简介

²  建校时间:1850年,澳大利亚第一所大学

²  地理位置:澳大利亚 悉尼市中心

²  学校综合排名:37名(根据2013QS世界大学排名)

²  澳洲本土排名:2名,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

²  学校类型:公立大学

项目时间:201521日至214

报名截止:20141120

上课地点:悉尼大学

任课老师:悉尼大学商学院老师

项目介绍:上午主要是课程学习,下午则安排企业参观,商学院学生交流活动。

 

联系人:赵子健

地址:主楼D-843

电话:61772049

Emailbrinebrian@hotmail.com

QQ: 10448814

 

                   国际合作处

                            20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