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6

各院系部:

  2016-2017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指标已经下达,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的文件精神,现将相关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我校获批项目情况

  我校共有14个项目获批。计划选派64人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捷克、波兰、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10个国家进行交流学习。(项目具体信息见附表一)

  二、项目资助形式

  参加项目的同学将获得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部分学校收取的学费,由学生本人承担。

  三、选拔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

  2.在校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 出国时为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专业排名前30%;

  4.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2)雅思6.5分或者托福95分及以上;

  (3)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四、项目申报

  请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各相关院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和推荐,推荐名额不超过各项目上限。经国际合作处核实研究,确定最终名单,上报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请各院系于2016年3月15日前将被推荐人员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交送至国际合作处D83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yiran@ncepu.edu.cn

  申报材料包括:

  1.推荐优秀本科生汇总表(见附表二);

  2.院系推荐信(内容包括学生平时表现、社会活动等/需辅导员签字及院系盖章);

  3.成绩单(中文/需教务处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无上述语言证明,请注明需参加语言面试。

  另外,没有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联系人:李懿然

  地址:主楼D-837

  电话:61772049

  Email:liyiran@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二〇一六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