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始申请致远留学计划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1


全体同学:

“致远留学计划”通过校际联合培养、交换、交流、境外实习及冬令营和夏令营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丰富学生的海外经历,提高学生的国际竟争力。目前,我校有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克罗地亚、波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捷克、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交流项目,我校承认学生在国(境)外合作院校留学期间所获得的学分。现全面启动2019年秋季赴各合作院校交流交换学生的选拔工作。

“致远留学计划”包括四大类项目。第一类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第二类本科生自费交流交换项目,第三类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第四类夏令营冬令营项目。具体项目详情如下:

  一、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

2019-2020学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指标暂未下达,具体情况等待校内通知。注:申请优秀本科生项目未成功者,可继续申请其他自费交流交换项目。

二、本科生自费交流交换项目

2019年秋季学期我校计划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德国、波兰、捷克、法国、美国、英国等国家交流学习,部分学校免收学费,部分学校的学费由个人承担。项目具体信息请参见附件一第一表。

三、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项目详情参见附件一第二表

四、夏令营冬令营项目

项目详情参见附件一第三表

  (一)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在读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

  2.选拔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较强的语言沟通和交流能力,能够适应不同文化环境。

  (二)项目申报

  1.报名方式: 除部分项目有特殊要求外(详情请见国际合作处官网通知通告),其他各类项目请将以下报名材料纸质版交至主楼D835,电子版发送至lqq@ncepu.edu.cn

  (1)一封中文院系推荐信(内容包括综合测评排名、专业总人数、平时表现、社会活动等/需院系老师签字);

  (2)一封中文成绩单(需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2.报名截止日期: 2019320

获得更多信息请查询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网站http://icd.ncepu.edu.cn/index.htm,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华电国际处及时了解各项信息。


  联系人:李芊芊

  办公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qq@ncepu.edu.cn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