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本科生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参加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5

全校师生:

    为了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满足社会对高等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落实我校和普渡大学友好学校的合作内容,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开展“选拔优秀大三学生到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访学计划。我校自2009年起,同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开展本科交流生(ETIE)项目,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可赴普渡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年的交流学习。学习结束后,可继续在普渡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免GRE成绩)。根据协议,普渡大学为我校学生提供学费优惠政策。具体信息如下:


一、 访学计划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 从我校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2.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第7学期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一年(第七学期,第八学期),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1门毕业设计,及2门专业课程(具体内容由两校共同确定)。能够按照普渡大学的教学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我校的学分认可及项目证书。

3. 在美一年学习结束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试GRE,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学习期间全部课程获得B以上成绩(含B);

  (2)完成我校本科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习任务,正常毕业;

3)托福(TOEFL)或雅思成绩达到标准;


二、 选拔条件

1.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在校全日制三年级本科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 2.5以上。GPA 2.5以上。英语四级高于500分,或通过英语六级,或托福高于70分,或雅思高于6分。

2. 专业范围: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 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

3.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普渡大学,由普渡大学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三、 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两学期所需费用约为20000-30000美元,主要包括:

1. 学费:12-18学分大约8000美元/学期 (每学期最低要求为 12学分);

2. 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8000-12000美元。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网址:www.pnw.edu/etie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9331

五、报名材料

1. 成绩单

2. 语言成绩证明

3. 学生登记表(附件1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lqq@ncepu.edu.cn


FAQ:

1. ETIE 3+1项目:

3+1项目的申请人应该是现在正在读大三,来美国读大四一年。PNW会颁发ETIE项目证书,学生拿国内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大四在PNW的成绩都在B以上,并且达到托福或者雅思要求,可以免试GRE申请PNW的研究生。


2. 免试GRE申请研究生英语要求:

通过以下任意一项

1 托福达标

要求IBT考试:Writing 18 Speaking 18 Listening 14 Reading 19 Total 80 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s code for the TOEFL application is 1638.

2 雅思达标

The Graduate School also accep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score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

其他要求请参照http://academics.pnw.edu/grad-school/


3. 学位证毕业证:

ETIE 3+1项目毕业的同学会得到中国的大学的学位证和毕业证,PNW会颁发给学生一个ETIE项目的证明书。

大部分参加ETIE项目的同学都继续在PNW攻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会得到PNWdegree


4.选课:

1)成功录取的同学会收到PNW发送的admission letter ,并在开学前2个月左右,ETIE mentor会联系大家选课。

2)每个学期至少要修2门专业课1门毕业设计和1门英语课。专业课要到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PNW)的选课网站上查看好,然后选择自己想要的课程。选好以后,把选课信息包括学生名字, PNWID(在admission letter里), CRN, SUBJ., #, Section, Title, Instructor 发给ETIE mentor,由mentor帮忙选课。

3)英语课由ETIE mentor负责帮同学选,会根据同学已选的2门课程的时间,安排一门英语课。

4)毕业设计是所有人一起上的,但是课题自己选,开学第一节课后,教授们会介绍自己以及研究方向,并且给出课题,学生可以选择教授们给的课题,也可以自己命题,自己命题要得到该研究方向的教授批准。

5)选课的要求是选择的课程的Subject必须是CE, ECE,ENGR, ME中的,不能选其他学院的课。

6PNW全职学生每学期至少要有12学分,1门英语+2门专业课+1门毕业设计总共12学分。学生可以多选课,每学期多于12学分。


联系人:李芊芊

地址:主楼D-837

电话:61772049

Emaillqq@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