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华北电力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3月14日上午,我校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双方就我校2+2项目赴俄学生学习情况及毕业进程等具体事项展开讨论。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 Evgeny I.Sagaydak、数学系系主任Igor Marchuk以及高等信息学院负责人 Nazarov Alexandr。我校参会人员有数理学院院长郭宝珠、控计学院副院长王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戚坚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博及项目负责人李芊芊。

??1.png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届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指出尽管受疫情影响,学习生活遭遇诸多挑战,但同学们仍旧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学业要求,达到合格毕业标准,大部分学生本科毕业后选择读研,这不仅说明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对我校学生的培养投注了大量精力,也实现联合培养项目工作的预期成果。双方还就首届学生毕业后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读研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俄方相关负责人希望未来学生能够提高的语言能力,更好地适应当地学习生活,融入俄罗斯文化氛围。我校代表对此表示认同并愿意积极推进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的具体方案的落实。

??3.png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戚坚军为俄方相关代表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具体情况及我校的学位项目,诚挚地邀请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生来我校进行交流学习。会议尾声,俄罗斯相关负责人表示,协议签署以来,虽受疫情影响严重,但与我校的合作十分愉快,对未来合作有极大信心,同时表达了希望早日实现两校互访,进一步增强两校间交流合作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