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3-09-26


9月25日,校长杨勇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会见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穆赫塔尔·艾哈迈德、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顾问马兹哈尔·萨伊德、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项目经理阿齐姆·可汗一行。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博主持。

杨勇平对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杨勇平指出,中巴两国一直相互支持、砥砺前行,不断扩大科技、教育、青年、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华北电力大学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的合作也硕果累累。做为能源电力领域旗帜鲜明的一所高校,华北电力大学肩负着重要使命与任务,近年来共培养了六百多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他希望双方未来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等多个领域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制定科学的计划,加强学生交流和青年教师培养的合作,加强科研创新和教育教学的合作,为促进全球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毕天姝介绍了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培养情况和学校与巴方在科研与高等教育领域持续扩大合作的计划。毕天姝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把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之一,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开展交互式合作。

穆赫塔尔·艾哈迈德表示,中巴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显著成果,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将积极配合华北电力大学的交流计划,加强教师与学生培养的合作,寻求科研项目合作,促进双方长期稳步的合作。

在热烈掌声中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稿:钱肖依

复审:彭飞

审核: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