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一行来校开展国际合作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4


3月13日,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应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上官燕以及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院长唐波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校长助理黄悦华,国际合作处、人才工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檀勤良对三峡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黄应平介绍了三峡大学在国际合作、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并表示两校有较好的历史合作渊源,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黄悦华从中外合作项目、合作计划、中国高校相关领域转型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讨论了双方未来发展规划。

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博就国际联合科研、人才国际化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国际网络平台建设和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五个层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和举措。上官燕从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平台建设和引进优质资源等方面探讨了未来三峡大学国际化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交流,两校分享了国际合作工作的经验,不仅加深了双方院校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两校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一致表示希望未来能在国际合作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两校的国际合作水平,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初审:钱肖依 俞秋亮

复审:李芊芊

审核:李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