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碧辟(bp)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3-10-11

     10月9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与英国bp公司的合作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出席会议。bp电动化和嘉实多产品创新高级副总裁Chris Lockett先生,科技创新及大学与外部战略合作高级经理Jon Salkeld先生,嘉实多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曲涛博士及相关技术人员出席交流会议。参加接见的还有华北电力大学科研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储能教研室及国际合作处的相关人员。

  d6c15876d1f54608a53df254f2f1e19a.jpg

   毕天姝总体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本次项目交流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聚集优势,积极推进国际化交流与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校的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化能力。近年来,学校着眼于全球重大热点难点问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储能科学领域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开展了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技术攻关,力争取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

   Chris Lockett先生表示,bp嘉实多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储能系统应用研究领域不断提升研发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坚持技术先锋、激情热诚、卓越表现的理念,双方进一步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和产教融合工作,助力未来新型储能系统转型升级技术储备,携手推动双方合作迈上国际化发展新台阶。

c1bbab70a3a54afb9bfe0609550b6d4c.jpg

   储能教研室主任巨星教授总体介绍了学校背景及发展史,储能技术的发展情况,学校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储能监测与安全中心以及校企合作近况,并表示期待与bp嘉实多实现长期合作;Chris Lockett先生介绍了bp嘉实多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产品及转型方向,表示愿与学校达成友好合作,共同推进双方技术发展与进步。

60a0c3e67632429b827c7be56d0225d7.jpg

3b4dc5e40191476da2054f4cf9d2e6f8.jpg

   此外,双方一同前往校企合作代表单位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本次交流促进了我校与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有利于加强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与高校的教育、人才优势的有效对接,推进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



初稿:钱肖依

复审:彭飞

审核: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