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学子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

发布日期:2024-02-28


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培养卓越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是我校长期以来推动人才国际化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近期,我校2021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郏怡宁,顺利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实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称为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成立于1945年。该组织的目标是通过教育、科学、文化和通讯合作,促进世界各国之间的理解与和平。UNESCO致力于世界遗产的保护、促进全球教育和文化多样性、支持科学研究与合作以及提高各国对媒体自由的尊重,旨在建立一个基于知识和文化的共享、尊重和理解的全球社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成立于1961年,最初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教育区域办事处,1987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首席办事处,2000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2023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区域办事处。该办事处一直在推动该地区的“全民教育”Education For All(1990-2000/2000-2015)和2030年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SDG4-Education 2030)的区域协调和能力建设工作。

为期六个月的实习期间,郏怡宁深度参与筹备和组织了第七届语言与教育国际会议及第四届多语言教育高级政策论坛,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的流程和多语言教育(Multilingual Education)这一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她积极协助团队制作用于开展地区间社会情感学习教师培训以及保护儿童权利宣讲的材料,对儿童早期关爱与发展的现状以及影响因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公室儿童早期关爱与发展、全纳教育协调项目官员Catherine Wilczek的指导下,郏怡宁对亚太地区气候变化教育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调研,二人联合发表了帮助幼师做好实施气候变化教育的准备的倡议性文章。未来我校将邀请郏怡宁回校宣讲,分享申请经验以及在国际组织实习期间的经历和感受。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实施全球战略,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全球胜任力,积极推动学生到国际组织任职,先后选派3名同学赴国际能源宪章秘书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开展实习活动并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奖学金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扎实推动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引导学生成长为能在国际组织和国际交往中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讲好属于中国电力能源的故事,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华电声音!

配图1:郏怡宁在第七届语言与教育国际会议及第四届多语言教育高级政策论坛入口拍照纪念

配图2:负责活动筹备和组织的成员与参与第四届多语言教育高级政策论坛国家教育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40228162111.jpg

编辑:李芊芊

复审:任楚颐

终审:李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