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委员会能源委员卡德瑞·希姆森一行来访我校并开展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2

10月11日,欧洲委员会能源委员卡德瑞·希姆森(Kadri Simson)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杨勇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会见了外宾,并出席座谈会。新能源学院刘永前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袁家海教授、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王利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杨勇平对卡德瑞·希姆森委员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正值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能源是中欧开展最早、最重要的合作领域之一。华北电力大学一直致力于为中国能源和电力行业培养人才,促进该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近年来,学校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发展,并大力建设“大电力”学科专业体系,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在开展能源领域的教育科研国际合作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4d6e4ae920d34892bf94f6732853a4c3.jpg

卡德瑞·希姆森表示,此次是她任能源委员后首次访华,应中国国家能源局邀请出席第十一次中欧能源对话。欧盟高度重视与中方的绿色能源发展合作,并且在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方面与中国有着共同的愿景。为实现能源转型发展目标,培养高技能人才尤为重要,因此欧盟愿与高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中欧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

559093b811ac488aa5fcb5a92402b504.jpg

刘永前、袁家海、王利刚教授分别从新能源、能源转型政策、氢能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发展概况以及科研平台和成果。双方就中欧新能源政策、能源转型战略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7b8342e61280492da1d4436c95f186e9.jpg

座谈会后,卡德瑞·希姆森委员以“欧盟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承担的共同责任及欧盟在新挑战下的能源改革与转型”为主题,向师生开展讲座。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互动环节围绕各自专业、结合学习和科研中的思考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ee7872bf74f94542ac71530db6a36a83.jpg

初审:彭飞

复审:刘洋

审核: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