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4-01-23

1月22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勇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会见了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校长瓦格纳·亚历山大、副校长波塔波娃·玛连娜、国际合作处处长塔蒂亚娜·瓦西里耶娃一行。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杨勇平对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勇平表示,中俄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华北电力大学是能源电力领域旗帜鲜明的一所高校,肩负着重要使命与任务,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等领域,中俄都有共同合作的愿望。他希望两校能够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建立长期学术合作机制,推动科研合作进一步发展,共同组建国际联合实验室,携手为中俄两国合作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毕天姝介绍了我校科研及国际化发展情况毕天姝指出,我校将国际化发展作为重要的办学策略,两校间的合作已稳步走过八个年头,期待未来双方能够通过更多的学术交流、师资培养和学生互访方式,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推动中俄高校间的友好合作走得更加深入和广泛


瓦格纳·亚历山大介绍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大学,同时也是俄罗斯工科类大学前十名,与行业背景深厚,与我校有较高契合度。他表示,在当今世界,各国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华北电力大学在能源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会晤,双方能够加强储能、氢能多方面学术科研合作,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以丰硕的合作成果,迎接两校合作10周年的到来。


波塔波娃·玛连娜表示,期待双方共同开展更多联合培养项目,为中俄两国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她提议将2026年定为两校友好交流年,并开展学生代表团互访、学术研讨会、知识体育竞赛等相关交流活动,深化双方校际交流、共同开创崭新合作局面。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初审:任楚颐

复审:李芊芊

审核: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