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任楚颐    发布日期:2023-07-06

2023年7月5日,“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结业仪式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结业仪式由华北电力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任楚颐主持。华北电力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博、来自台湾科技大学、中原大学、东海大学的5名同学、华北电力大学的全体志愿者以及华北电力大学蓝色动力合唱团的同学出席了此次闭幕式。

结业仪式第一项是播放本次活动的“北京十日”影片。影片记录了同学们参与绿色能源学术交流研讨会、游览北京、参与各类实践课程以及与志愿者们友好互动的美好瞬间。这段珍贵的视频唤起了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李博在结业仪式致辞中表达了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及五位台湾同学顺利结业的热烈祝贺,并表示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虽已结业,但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用绿色能源造福世界人民的大课堂永远不会毕业,希望同学们以后继续为此努力,也期待两岸同学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随后,为台湾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华北电力大学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台湾学生代表李宜蓁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华北电力大学老师及志愿者们的感谢。她表示,这十天的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让她受益匪浅,体会到了交流活动的意义,也与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次来大陆感受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

华北电力大学志愿者代表姚乐心表示,相逢虽然短暂,但两岸同学结下的深厚友谊却在彼此的回忆里留下了五彩斑斓的一笔。她对台湾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对志愿者工作的配合表达了感谢,并祝愿大家有梦可依、未来可期。

最后,两岸同学一起合唱了《明天会更好》并拍下了珍贵的照片以作纪念。至此,两岸高校绿色能源学堂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246c505d1e4f45f1b00fd94957a0f7f7.jpg

初审:任楚颐

复审:彭飞

审核: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