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華北電力大學兩岸新能源文化夏季交流營 莊婉毓

作者:莊婉毓    发布日期:2014-09-15

能有機會參加這活動,是巧合也是幸運。二月份我就已經到北京-華北電力大學,是交換學生各情況的允許下,於是乎也參加了這交流活動。

這次的行程安排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關於「風力發電」的相關介紹。近年來,綠色能源是越來越熱門的一個話題,平常也少有機會接觸,也藉由此次交流營了解更多與之相關的訊息。除此之外,行程中安排北京的著名景點雖然我在之前都去過,但通常是自己單獨外出但這次除了台南大學的學生外還有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原本可視為陌生人的大家也在活動中而認識,一起出遊、 吃飯、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各景點也經由導遊的解說進而了解其歷史淵源。北京,是一個生 活步調可快可慢的城市,有著現代也有著歷史,走在長城心中佩服古人的技術與辛勞、站在紫禁城裡彷彿穿越回到過去、鳥巢及水立方代表著曾經北京奧運的盛況、天壇表現出從古至今人們敬天的態度、頤和園經歷了一個朝代的興衰、孔廟與國子監見證了古代對教育的重視、坐著三輪車遊充滿過去故事的胡同……等。在那裡不長的時間裡只能淺淺的看這城市,無法有太深入的了解,但我想有時旅行的意義就在於此吧!留下好的那一面、 感受與自己家鄉不同的風俗民情、重新思考許多事情,也許還能因此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約一星期的時間,認識了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也認識了三位來自華電的研究生,幾天中的相處,分享了彼此的生活在異地能夠認識的我們,我想就是種緣分吧!無論以後是否會見面,但曾經一起美好的回憶始終會留下,彼此互相祝福!同時也要感謝華北電力大學-國際合作處李懿然老師與趙子健老施策劃此交流營,讓原本不相識的大家可以因此相聚,也希望這活動可以持續下去,讓更多的人認識北京以及華北電力大學,願意到這欣賞她的美麗同時也感受不同於家鄉的氛圍,開闊自己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