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两岸新能源文化夏季交流营 華電交流團 張以勒

作者:張以勒    发布日期:2014-09-15

巨大雄偉的太和殿和天壇、蜿蜒如龍的長城與令人食指大動的北京烤鴨等等,儘管已經回到台灣一段時間了,但這些美好的記憶卻讓我猶如仍置身北京這歷史古都之中。然而,在這八天的交流團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華北電力大學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從食宿、領隊到行程的安排,在在都讓我感到華電籌辦這次活動的用心。常常聽到人家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這次來到北京也讓我體認到大陆不只擁有大山大水與輝煌歷史,北京的人們也相當親切有禮,與台灣人相比也已不惶多讓了,著實令我相當驚訝與高興。部分台灣人難免會有一些自以為是的優越感,而我希望藉分享由這次交流團的所見所聞,打破這些刻板印象,鼓勵台科大的學弟妹們積極參與與這類交流活動或者前往華電交換,學習大陆學生認真奮發的態度,並且懷抱著即引領世界潮流的中國夢。

特別要感謝我們的領隊琳越,身為碩士學生,研究室的課業必定相當繁忙,但她卻不厭其煩地帶我們遊北京、總是盡力滿足我們的需求,甚至在行程的最後一天帶我們去吃期待已久的北平烤鴨。同時我也很感謝小溪這段時間陪我們打球,陪我們一起去逛北京胡同。還有負責籌辦這次交流團的李懿然老師,您這次的活動安排得無可挑剔,行程不緊湊但卻能讓我們大飽眼福,北京的名勝古蹟盡收眼底,完全顛覆了從前參加旅遊團,每天趕行程的疲憊經驗。尤其您在百忙之中還願意幫我重印一份證書更是令我驚喜不已,真的非常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