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绿色能源学堂-洪笙-交流心得

发布日期:2015-09-25

  在這次10天的北京之旅,不僅讓我對華北電力大學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讓我見識了北京古色古香的人文古蹟。一開始得知這個營隊時,有些許猶豫,一是暑期已有既定的安排,二是不清楚這所是否與我們學習的專業有相關,透過網路的查詢,才對華電有初步的了解,而且是211內的大學,能在211內的大學想必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我很快的與家人聯繫,排開其他行程和證件辦理。

  記得上次搭飛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到了桃園機場和同學們在候機室等著,想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便到達了北京首都機場,之前聽親戚說沒直航轉機要多花好幾個小時呢!想現在實在方便許多。 雖然是直航,但在飛機起飛時間延誤,使得抵達時間晚了許多,下飛機後已有華電的學生為我們接待,很快地上了車前往華北電力大學,一到達門口馬上可以感受到校門口的莊嚴氣派,留學生的宿舍也是相當的舒適。

  前幾天有安排一系列的課程,分別有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在聽太陽能發電時比較有感覺,因為台灣的太陽能板也是相當有名,至於風力發電,由於地形受限,只有部分地區能發展。每次課程3小時,都是由不同老師講解,且每個老師也將自己專業領域講解得相當清楚,只是教室小人多,空調又不太冷,導致室內相當的悶熱,讓人有點昏睡。後面幾天是安排北京市的參觀活動,包括天安門廣場、紫禁城、頤和園、天壇、八達嶺長城,參觀了許多名勝古蹟,而且整趟參觀行程,導遊都非常盡責,為我們導覽和安排伙食。

  在這趟旅程中,有太多的第一次,實在讓我大開眼界,增長了知識,認識了新朋友,品嘗了在地料理。我只能說:「不虛此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