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绿色能源学堂-谢志仁-交流心得

发布日期:2015-09-25

  在華北電力大學裡的這幾天,我學習到許多有關綠色能源的專業知識,也認識到了大陸的廣大遼闊。起初,來到這相鄰卻又陌生的大陸時,心裏十分忐忑不安卻又莫名的充滿期待,深怕自己在這幾天裡水土不服,又人生地不熟懼怕自己會陷於窘境之中,但又想要認識大陸的種種風土民情。於是帶著這百般的糾結來到了華電。

  華電的校園相當廣闊,在觀覽校園時一不小心就會迷路,有時候還會找不到宿舍在哪,而華電師生們都相當熱心,在迷路時都會幫我指路。在林立眾多教學大樓的校園裡,也充斥的許許多多的便利店讓校園生活變得相當方便。

  在行程前幾天的綠色能源課程中,我更加認識到了有關光伏發電與風能發電的原理、類型、機械結構及優缺點,並且瞭解到大陸在光伏能與風能方面發展的程度相當的高,其發展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

  而在之後的校外活動也帶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回憶,遊玩了北京著名的景點,得知道其景點歷史的淵源,更見識到了其景點現在的熱鬧、繁盛。到達了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廣場,它是古代皇帝頒布詔令的地點,見證了一些重大的歷史事件,以及許多民主活動示威遊行。走完北京故宮紫禁城,歷史的氛圍還在身邊迴響,明清歷代的皇帝都在這裡走過數百年的時光。雖然北京故宮的珍品文物基本上都已經到了台灣,但因北京故宮的碩大,在裡面細細品味全數參觀,也要花上不下數個小時的時間。原以為王府井大街這裡是古色古香的老街,但其實不是。大街上相當的現代化,許多一級城市的主要商圈,幾乎就是各國的名牌商店進駐,與許多想像中的大陆老街是截然不同的。雖然八達嶺長城最高點的宏觀、壯碩我沒有見識到,但在攀爬長城的過程中,走馬看花、居高領下的感覺真是讓人意猶未盡。頤和園的景致優美,在艷陽高照的這一日,湖面被照的金光閃閃,天光綠蔭相互交融,真不愧為慈禧太后最喜歡的後花園呢。天壇為明、清兩朝皇帝祈禱豐年的專用祭壇,想當年有多少皇帝來祭天求雨,沒想到我來這觀光就逢大雨,我還真是幸運。這些北京風光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北京所帶給我的驚喜都令人樂不思蜀。

  然而,在北京的這幾天最感動我的並非景緻,而是華北電力大學裡的各位師生。因為有你們熱烈的歡迎與細心的照顧才使得我們能夠那麼充實,與你們一起學習、一起歡樂使我心中的忐忑不安都煙消雲散,感謝你們用心的舉辦這難忘的活動。希望有朝一日能再一次一同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