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3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硕士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8

全校师生:

我校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以下简称“上合大学”)中方院校能源学方向牵头院校以及IT方向中方院校,从2013年起,与上合大学外方项目院校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年共选派100余名联合培养硕士生赴莫斯科动力学院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俄罗斯教育部联合为参加项目的同学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以及一次国际往返旅费等。现2023年项目开始启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申报。详细信息如下:

一、人数: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20-30人(研一、研二)

二、专业要求:

1. 能源动力工程类

2. 可再生能源工程类

3. 电气工程类

4. 计算机及控制工程类

三、合作院校及内容:

1.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专业学习(英文授课、俄文授课)、俄语学习时间一年;

2.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专业学习(英文授课);学习时间一年,结束后可获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及华北电力大学硕士双学位。

四、录取要求:

1.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类别条件

(1)品学兼优,无不及格科目,研一同学本科平均成绩80分以上,研二同学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积极参加社会 实践和公益活动。

(2)年龄不超过 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外语条件

外语水平需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相关要求。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申请人,需要与外方院校确认是否开设有相关英文授课课程,派出前还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

五、派出时间:2023年10月~2024年7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

六、报名截止时间:2023131日

七、报名方式:将姓名、专业、班级、拟申请院校、平均成绩(若有)、电话及微信号等信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北京校部发至lqq@ncepu.edu.cn保定校区发至zhaoqiao@ncepu.edu.cn),国际合作处将统一选拔,组织申请。


北京校部

联系人:李芊芊

址:主楼D-835

话:010-61772049

Email: lqq@ncepu.edu.cn

保定校区

联系人:赵乔

话:0312-7522348

Email: zhaoqiao@ncepu.edu.cn

注:请拟报名且没有护照的同学尽快办理个人护照。

国际合作处

2023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