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3年春季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交流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全校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校学生与海外高等院校的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根据我校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合作协议,现就2023年春季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交流交换项目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0月15日

2、项目名称: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春季交流交换项目

3、培养方式:一个德语学期包括16周-24周的课程4-6周的自学和考试准备、3-4 周的考试时间。

4、学分要求:18ECTS-30ECTS(每学期)。

5、交换时间:20234月-7月(3月有迎新和语言课程,考试可能持续至9月

6、项目费用:免学费,板凳费每学期225

7语言要求:

(1)学生可以选择学习德语或英语。达姆施塔特理工大学的主要语言是德语。

(2)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免费提供四周德语强化课程和持续一学期的德语课程。

(3)英语授课要求:英语六级通过或托福74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

(4)德语授课要求:德语B2以上

8、其他信息:学生于3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抵达,体验周从3月的第二个工作日开始。

9、项目详情请查看附件。

二、选拔要求

1、选派专业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信息系统工程、工业工程、计算工程相关专业。

2、选派年级:二,大三在校生。

3、录取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无不适合在外学习的疾病史;

(3)品学兼优,综合表现突出

(4)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

三、报名材料

中文成绩单,院系中文推荐信(院系或导师签字盖章),护照首页,外语成绩证明。请将以上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报名邮件,标题为姓名+报名项目+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北京校部提交至lqq@ncepu.edu.cn保定校区提交至zhaoqiao@ncepu.edu.cn

、报名咨询方式

北京校部

联系人:李芊芊

电话:010-61772049

邮箱:lqq@ncepu.edu.cn

保定校区

联系人:赵乔

电话:0312-7522348

邮箱:zhaoqiao@ncep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2年9月22

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学院简介: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成立于1877年,是德国著名理工科大学 ,位于德国科学城达姆施塔特市,地处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大都会地区,以工程学、自然科学及建筑学等闻名,是自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诞生以来,德国第一个自主办学的公立大学。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TIMES欧洲工业管理大学联盟、CLUSTER欧洲领先教学与研究科技大学联盟、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等成员。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于1882年创建世界第一个电气工程系。两次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其机械工程类、电气与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经济工程、经济信息工程等主要工程领域学科全部长年稳居德国前三,被誉为优秀工程师的摇篮。拥有世界前一百的超级计算机Lichtenberg II  

学校的研究重点在于工程学科,但也诞生过诸多在基础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校友,例如巨磁阻效应发现者彼得·格林贝格(诺贝尔物理学奖)、分数量子霍尔效应发现者霍斯特·路德维希·施特默(诺贝尔物理学奖)、高分子化学家赫尔曼·施陶丁格(诺贝尔化学奖),自由基化学奠基人格哈德·赫茨贝格(诺贝尔化学奖)。华人校友包括金士顿科技创始人杜纪川、桥梁专家李国豪同济大学前校长)等众多杰出工程师与学者。

学校主页:www.tu-darmstadt.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