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0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国际组织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二批计划选派实习生56人。其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人,国际农发基金11人,联合国粮农组织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国际移民组织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87—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4.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外申请人应确保申请时仍在国外)。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且目前正在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申请时已不是在读学生)。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申请流程

序号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1

准备阶段

1.申请人员查看合作项目的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确定意向岗位,准备申请材料,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2

申报阶段

1.经所在学校同意后,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受理单位按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要求组织报名推荐。

2.申请人按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要求填写申请表、上传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至相应受理单位。

3.受理单位审核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3

CSC评审

形式、时间、地点单独通知。

4

国际组织筛选

国际组织将对通过CSC评审的候选人进行筛选(包括电话、视频面试等方式),确定录用人员及岗位。

5

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申请人需及时登陆系统查看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6

派出

1.被录取人员应及时与有关国际组织沟通并确定派出时间。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2. 办理派出手续:
(1)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阅是否需要办理《同意办理派出手续的函》及办理方式。
(2)签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

(3)联系相关留学服务机构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3.国外报到: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10日内按要求向中国驻实习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


    五、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于2022年114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qq@ncepu.edu.cn

联系人:李芊芊

地址:主楼D-837

咨询电话:010-61772049

六、原文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88

国际合作处

2022年10月2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