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1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 简称 UNDP)是世界上最大的负责进行技术援助的多边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上的建议、培训人才并提供设备,特别是为最不发达国家进行帮助。致力于推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协助各国提高适应能力,帮助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目前在中国的重点工作领域为:减少贫困、善治、能源与环境以及危机预防与恢复。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21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6320日以后出生);

(五)申请时为华北电力大学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或国外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

(六)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八)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九)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十)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十一)不得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员工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

(十二)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1.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2. 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

二、岗位、实习期限及地点

详情请见附件一。

三、资助方法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四、 选拔流程

(一)报名

申请人须提交材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项目申请表》(附件2)、中英文简历各1份。

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于318日上午10:00之前纸质版交于主楼D835李芊芊老师处,电子版提交至邮箱:lqq@ncepu.edu.cn,邮件标题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院系-姓名”

(二)选拔

1. 校内选拔(318-319日):学校将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和选拔。

2.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320-410日。申请人须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 及网上报名指南 的要求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2.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会对学校提供的候选人进行最终面试选拔。录取结果预计于20197月公布。

(三)开展实习

成功通过选拔者将按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具体要求开展为期6-9个月的实习。

详细信息请查询岗位信息来源:https://www.csc.edu.cn/article/151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