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本硕博培养项目咨询会召开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6

各位同学:

定于2023年10月17日(周二)下午15:30在主楼E510报告厅举行利兹大学项目咨询会利兹大学国际合作处Jason Neal潘璐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本硕博培养项目请感兴趣的同学们报名参加。项目介绍附

报名链接:

一、 项目简介

1.1本科生联合培养,面向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2个专业2+2项目,即两年在中国学习,后两年在英国学习毕业时颁发华北电力大学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利兹大学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

1.2在读硕士联合培养,面向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2个专业的1+1+1项目,即第一年在中国学习,第二年在英国学习,第三年在中国学习毕业时颁发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利兹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

1.3 在读博士生联合培养,面向控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学科联合培养1年,毕业时颁发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依托学院获批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项目(该项目还支持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每年2次报名,3月、9月各一次。

1.3 准应届毕业硕士生,面向控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学科,选拔直接攻博同学,毕业时授予利兹大学学历学位证书(该项目还支持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依托学院获批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项目,每年2次报名,3月、9月各一次

二、 利兹大学简介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是英国规模第二大的高等学府,英国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

利兹大学是英国顶尖综合性大学,在教学、科研与就业等方面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世界第93位;2019年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居世界第53位;2019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居英国第10位;2014年英国官方每七年发布一次的REF大学排名中居英国第10位;学生满意度排名稳居英国前5位;2017年被TIMES评为英国“年度最佳大学”;2017年被英国政府评为TEF金奖大学。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

https://baike.baidu.com/item/2020%E5%B9%B4QS%E4%B8%96%E7%95%8C%E5%A4%A7%E5%AD%A6%E6%8E%92%E5%90%8D/23576784?fr=aladdin

三、 成绩要求

1本科项目:

l 英语水平:达到IELTS 总分数不低于6.0,IELTS单项分数不低于5.5分。(UL的最低英语语言要求由英国政府的入境签证要求决定,因此可能会有所变化。)

l 课业水平:前三学期专业学分绩(GPA排名25%以内。

(2)研究生项目:

l 英语水平: 达到IELTS 总分数不低于6.5,IELTS单项分数不低于6.0分;或:TOFEL总分92以上,单项最低:听力21,阅读21,口语23,写作22;或:PTE 总分64以上,各单科60分以上。(UL的最低英语语言要求由英国政府的入境签证要求决定,因此可能会有所变化。)

l 课业水平:研究生第一学年学分绩(GPA)在70 分以上。

四、学费情况

本科生:22750磅/年(2019年),协议在此基础上减免10%华北电力大学学费:照常缴纳

研究生:24000镑/(2020年)按协议会在此基础上减免20%华北电力大学学费:照常缴纳

五、本次招收学生专业要求

(1)本科生: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自动化专业。学生进入利兹大学后,可以选择四个专业之一,分别是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Eng, BEng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Eng

Electronics and Renewable Energy Systems MEng

Electronics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MEng, BEng

(2)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学生进入利兹大学后,可以选择的四个专业之一,分别是: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Sc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Renewable Energy Systems MSc

Engineeri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MSc

Mechatronics and Robotics M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