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祥明大学2015年春季交流心得朱琴

发布日期:2021-01-06

2015年2月24日,我坐上了飞往韩国首尔的飞机,到达仁川机场。2015年6月8日,从金浦机场回到北京。虽然在韩国只呆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但却拥有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首先,我想感谢。感谢学校,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可以有出国交换的机会。感谢李懿然老师,无论是前期的申请,还是在韩国的学习期间,李老师一直给予了莫大的帮助。感谢从华电一起出去交换的小伙伴们,在国外我们相互照顾,一起玩耍,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其次,谈一些对即将要去、和想要去交换的学弟学妹们有用的信息吧。

能够在本科期间有这样一段出国学习的经历,真的很幸运,这段时间我也获益匪浅。我所交换的学校是韩国的祥明大学,位于首尔的钟路区,离景福宫挺近的。我们学校算是坐落在半山腰上的,因此每天都需要上下坡,虽然很累,但也别有一番趣味。学校里的各种设施条件也都非常棒,比如,每层楼都会有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卫生间也随时都有免费的纸巾。除了教学条件,住宿条件也是非常的好。我所在的学生宿舍G栋,一共有三层,每层有几个房间,然后有客厅,洗澡间,洗漱间和卫生间,客厅里还有冰箱、空调、暖气、微波炉、饮水机等,很方便。有一点需要注意,由于一进宿舍就全部是木质地板,所以是不允许穿拖鞋的。

在刚开学时,我们交换生会和学校的留学生一起参加韩语的摸底考试,然后根据你的考试成绩进行分班,学校会安排韩语老师给我们免费的上课。比如我所在的韩语初级班,一般情况下是一周两节课,每节课大概两个小时,课后还会有一定的作业,但不会很多。我很喜欢我的韩语老师,她姓金,讲课不仅十分有趣,还用心去记住每个学生的特点,经常和我们互动,总之就是一位又美丽又和善还超级可爱的老师。除免费的韩语课以外,交换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校里的课程,比如你的专业课或者是学校开设的一些选修课,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这些课都是全韩文授课,如果你韩语不是很好的话,还是需要慎重。学校也有很多外教上的英语课可以选,通过这样的英语课堂还可以认识更多的韩国小伙伴哦,除了学韩语,一起练练英语口语也是不错的。

学校里也有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在开学的那段时间会进行招新,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但与国内不同,有些社团如果你想加入的话,还得需要缴纳一点入会费。

平常除了正常的上课以外,其余的时间就可以在首尔各种吃,各种玩了。景福宫、明洞、梨花大学、弘大新村、梨泰院、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壁画村、东大门……首尔市内就有太多的地方值得去了,而且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特点。在吃的方面,物价水平偏高,但好吃的也非常多,除了大家所熟悉的烤肉、拌饭等,首尔的甜点和咖啡也让人流连忘返。

虽然在首尔生活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喜欢这个城市透露出的浪漫,喜欢这里的美景,喜欢这里的美食,喜欢这里的人。首尔,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