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延世大学2014年秋季交流心得江肖玮

发布日期:2021-01-06

 

    2014年的下半年,对我来说,是受益终生的一段学习经历。我十分感恩能拥有这个机会到韩国顶尖学府延世大学交换一学期,它教会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是如何对待自己的人生。

首先,我绝对不是个学霸,顶多就是个中等生。写下这篇感想的时候,绝非传授经验,只是想把自己的所见所感记录下来,算是对自己这半年的总结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留学,不流利的英语口语,我就是这样莽撞地开始了在首尔的生活。感恩邱佳山同学一路带着我到了宿舍,要不我估计都没法顺利出机场。后来的日子里,帮助我的人太多太多,以至于我无法一一列出他们的名字但我真的无比感恩,感恩人生中的每一个贵人。

延世大学的校园美得让我惊讶,给人莫名的亲切感。这里的硬件设施应该是国内大部分高校都无法企及的。我选择了几门自己感兴趣的课我希望自己能把握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这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网络上那些“留学狗所描述的生活PAPER,ESSAY,PRESENTATION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通宵学习对于大家来说是家常便饭我曾经是个只要睡眠少于8小时,第二天就会无精打采的人。但我却在各种DEADLINE的压力下,激发出了自己无限的学习潜能。有门期中考试,我大概连续三天晚上,投入总计超过十二小时,完成了一篇19页的论文。当之后收到教授发到邮箱的论文评分是94时,我想那种成就感与激动是难以描述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教授们似乎都热爱GROUP WORK这种形式,我在不同课程分别参与了四次。很幸运,我都遇到了很棒的团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他人合作。起初,语言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障碍,我甚至很难跟上大家的讨论节奏,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更别提参与了。但同学们总是无比认真地倾听我用生涩地英语阐述意见,不断地鼓励我。他们教会我倾听,教会我尊重,教会我赞扬。我至今怀念,小组为了调查韩国的咖啡厅文化,一伙人用了一周呆了大大小小快十个咖啡厅,专门观察别人,导致我再也不想喝咖啡了;小组为了做KAKAO TALK的CASE分析制作有趣的广告,采访了好多同学和老师对于公司的看法。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日后宝贵的财富。我很享受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拼死拼活努力的过程。

当然GROUPWORK也有让我无比低落的时候。自己才疏学浅,专业不精,害怕自己成为小组拖后腿的成员,那种想做却做不好的无力感和挫折感。只能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做这过程中,有好多鼓励我的人们,他们教会我不要慌张,要去直视问题,去解决问题。

PRESENTATION也是让我无比恐惧的东西。本身就惧怕在人前演讲,更别提是英语了。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场PRESENTATION,我开场的第一句就是 “I am sorry for my bad pronunciation, please forgive me”.之后教授给的评语第一行,赫然写着,“Please never apologize for your pronunciation 不要为你的发音道歉”想我需要改进的就是自信了。每一次PRESENTATION结束大家致以的掌声,以及好多不认识的同学们会走到我面前跟我说“GOOD JOB 做的好”这样的鼓励我想我会一直铭记。

延世大学VS高丽大学的运动会对抗赛,让我感受到韩国大学那种振奋人心,那种朝气蓬勃。以及他们各种社团活动,都让之前曾在学生会做事的我觉得,差距确实很大,要改进的太多太多。社团独立性,多样性,丰富性,都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

现在,我已经回归华电,结束了这段短暂却受益终生的交换生之旅。我不敢说自己在学术飞跃成为学霸但我觉得我的整个人开阔了很多。无挑战,不人生。我愿意,也享受人生中一个又一个挑战,我想去不断地改变自己。可以坦然地接受失败,只要有可能性,都应该去尝试,不要让自己在以后的人生后悔。我那些比我优秀好多的人身上,学到了面对世事的勇气,学到了待人接物的谦逊学到了看待世界的好多角度。

,我会好好利用这的收获,更坚定、更勇敢地面对接下来的路。外面世界很大,多走出去看看,才会更加开阔。

人文学院行政管理1202 江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