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2019年圣诞节篇王秉基

发布日期:2021-01-07

圣诞节&新年篇

圣诞节在国外相当于我们的新年,是一年中最热闹的一段时间。在萨格勒布耶拉契奇总督广场会有最大的圣诞集市,附近还有相对小一点儿的集市。广场的圣诞装饰还是很好看的,有一颗巨大的圣诞树,到处都有彩灯,还能找到一只大白熊。

广场的装

附近广场的彩灯

一只超级大的白熊

广场南侧有多处彩灯长廊,晚上看过去格外的好看。路上的有轨电车也都被圣诞气氛装饰着,我还抓拍到了一辆520电车(此处必被吐槽)。

彩灯长廊

520电车

   集市里面有本地人自己做的手工艺品,自酿的红酒,各种(各国)小吃,啤酒,还有只有在集市中才可以买到的热红酒。日常的甜点一直都有售卖,不得不说克罗地亚的甜食做的真的太好吃了,能量也是真的高,所以要节制哦~

圣诞小吃

热狗和不知名的小吃

类似于杯杯乐的小吃


超赞的红酒

一类甜食(蛋糕类的更好吃)

    在集市旁边还有矮种马让人们骑,只能在周围简单的转个圈圈就得回来。广场背靠一个很大的Muller,能买到你所需的一切物品。

矮种马

Müller里面的大熊(这里感谢提供照片的悦姐)


   圣诞节另一个大事件就是新年晚会了,在新年的那天,广场上面会摆放一个舞台并请乐队来唱歌跳舞。我录制了其中的一首歌放在下面,应该是克罗地亚语的,本人一点儿也听不懂,不过旋律节奏什么的我挺喜欢。新年前的几个小时几乎整个萨格勒布的人都会聚集到广场上,记得想从人群中出去买瓶水,根本一步也走不动。


灯光绚丽

新年舞台

真的一步也挪不动

    几乎每首歌曲都是万人合唱,歌曲的开头和结尾也有长达数十秒的欢呼。虽然是深冬时节,被夹在人群里面竟然一点儿也感受不到寒冷

   晚会之后就是最精彩的烟花表演了,烟花从四面八方升起,照亮了整个天空,最后旁边大楼顶端还有一次绚丽的收尾烟花(原谅抓拍水平差,本来想放视频的,但是文件太大了)。

大楼顶端的烟花秀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