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2019年6月研修报告庞珍

发布日期:2021-01-04

在已经离开密尔沃基两个礼拜后,我依然时常想起那里的一切。蔚蓝色的密歇根湖与见证城市兴衰的水塔,永远播放着欢快音乐的校车与墙壁褪成灰色的工程大楼。四个月本身不能左右未来的方向,它甚至不能让我的英文变得多么出色。但那些如桃源般日子的点点滴滴,密歇根湖的那片蔚蓝,那些后知后觉的宁静,不可重来,难以替代。

密尔沃基的冬天总是冷得令人发指,但不论天气如何,我永远都能在小路上看到衣着单薄的长跑的形形色色的男女老少。分毕设小组时,我们组分到了两名美国当地同学,也是同行的交换生中外国人比例最高的小组。无数个周二,我们坐着他们的车往返于GE医疗公司,都要穿过密歇根湖畔。Ryan总是不苟言笑并超大声外放欧美重金属音乐,而Jake的歌单则异常欢乐。Jake说,他喜欢密歇根湖,因为蔚蓝让他时常想起海洋。

我曾问过Jake是否会继续读研究所,Jake十分认真地告诉我,他选择了工作,因为在读研究所之前他需要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尽管他只是一名大四学生,可简历上的他却拥有三年工作经验。在GE组装的时候,无论是万用表或是各种扳手螺丝刀,Jake那个宛如哆啦A梦口袋的工具包永远能够给你惊喜。面对我们地一脸震惊,Jake带着他那美国式的自信笑容开心地说,“这是我多年的藏品,是的,这是我的兴趣爱好。”

答辩结束的那天,Fang对我说,现在才觉得,其实开发本身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在大学时代,我们有很多机会去做这些事情。

很多事情都皆有可能,只是在完成之前,我并没有发觉,或者说没有那个意识。

我和Fang匆匆地赶到国际生地毕业典礼地报告厅时,却发现他们刚刚散场。但很幸运的是我们拿到了最后两条有着中国国旗刺绣地学士服襟带。那天我们遇到了曾一起参加过研讨会的美国同学,她问我们是否会再回来。末了,她颇有感慨地替我们总结道,我爱UWM,我爱Milwaukee,只是这里没有什么值得我再回来了。

离开密尔沃基的那天早上天朗气清,我和室友早起后,将厨具送给了曾一起滑过雪的一位访问学者。从密尔沃基公寓到芝加哥机场的路上,我们一路推推搡搡,以折返的方式挪运着五个巨大的行李箱。

随着周围讲中文的声音越来越多,我才意识到这段旅程的终点。透过候机室窗户看到的芝加哥的高远天空,是我对这座城市最后的印象。

长达十三个小时的航程,有几次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中,总是下意识地觉得下一秒我就要重返密尔沃基,仿佛这只是一段普通的旅程。

毕业是一场莫之能御的洪流,或许是大学时代最后一件大事。我大概是一个超级恋旧的人了,可在密尔沃基走过以后,却有了能不念过去与不惧未来的勇气。在美国的日子让我能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地生活,我在那里尝试过一些过去不曾做过的事情,哪怕是一点点改变,也让我觉得自己在变好。一片最好的时光。何其幸运。



UWM国际毕业生绣有国旗的学士服襟带

威斯康星河上的邮轮

 


毕设项目的传感器

在UWM的makerspace进行最后的组装

 


毕设答辩前一晚凌晨一点的公寓

 


在加州伯克利大学


公寓对面墙上的大青蛙涂鸦

回公寓路上看到的余晖

 


毕设项目的完成品


                         UWM学生中心 毕设的组员和助教

 

离开前一天在UWM的最后一张照片


与MATLAB老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