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2019年6月交流总结陈睿识

发布日期:2021-01-04

1.校园文化生活介绍

在8月20号我正式开启了在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学习之旅,这是他们的校名标志。

整个校园是一个开放式校园,作为一个新生需要地图才能准确的找到每一栋教学楼的位置,我最先认识的是他们的学生活动中心,无论是打印还是学生的日程活动和开办讲座,都会在这个地方举行。

并且整个校园的文化氛围也很浓郁,这也是十分有趣的。他们会在新生到来的时候展示自己是的社团文化,也会在特殊的节日让外国的同学可以拥有更多的归属感,这也体现了学校的包容性。

2.学习生活

在这里的学习生活绝不轻松,quiz paper assignment 伴随着每次课的结束到来,习惯了国内学习节奏的我一开始很难适应这里的学习方式,一味的只在图书馆看书不去反思和总结是很难达到成绩上的提高的,所以尽管学习的时间不短,但是我一开始并没有达到我理想的成绩。但在逐渐的摸索中我发现要多去与教授和助教交流,按照教授的要求去做是非常必要的。并且其实很多国外的学习内容都是与国内相通的,所以我也有看中文的教学视频来弥补自己看不懂的地方。

我也见到很多有趣的学习工具,比如说市场运营模拟器,如何用Excel展现公司的财务报表,每个课程之间都有十分紧密的联系,这让他们成为了一个体系。这一点可能是国内院校有所欠缺的。

由于我希望研究生可以转换专业,我在这边关注了很多金融类课程,我发现其实很多数学类科目当你掌握了技巧之后,你会更容易有所提高,相反是人文类课程可能会由于语言的问题和文化的差异让你更难做到最好。

3.整体总结

其实一开始我是怀着忐忑的心态参加了公派的项目的,我很担心自己做的不好,与国内的同学相差太多,与自己的期望相差太多。但我经历过后才发现,可以拥有交换的机会是我上大学以来最值得让人开心的事。我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对于生活上我的一切都要靠我自己,无论是自己的健康还是生活节奏,你要努力打点好一切。在办理事情的时候要学会细心,自己查询信息,多向别人提问;饮食上也要注意搭配,多关注天气,生病会让生活更加难过;更要学会自己整理心情,因为时差的缘故很多时候你并不能及时的和别人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可能更多时候会让家人担心,所以如何调节心情如何舒缓寂寞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而在学习上,这样的一次交换经历让我提前对研究生的生活有所感受,让我更加充足的去进行准备。我知道自己的成绩其实不够令人满意,我的适应速度其实相比较别人而言可能也慢了一些,但在这一年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我从死扣着课本不放,学会去找视频来让自己接受这些知识点;到因为人文课很难理解达不到老师要求,一个人写论文哭,到学会去找老师探讨改动。我更意识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我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适应能力更快一些,但我知道我也在一直努力。

最后我真的非常感谢可以获得这个宝贵的机会,这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一笔财富,当你真的进入到这种文化当中去,你才能真正的了解它。这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无论是课程的丰富还是语言上的进步和生活能力的提升。我真诚地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也非常感谢帮助过我的老师们。

社保1601

陈睿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