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云大学2016年春季交换心得刘力行

发布日期:2021-01-05

我是刘力行,电气学院2012级电子1201班,2016年6月,我在华电毕业了。毕业前的一个学期,我选择去韩国首尔的光云大学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交换生活,这给我的四年大学生活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现在我希望能将此分享给你们。

2015年10月完成保研事宜后,我决定申请2016年春季学期的交换生名额,在经过对比和排名后,我选择了位于韩国首尔芦原区的光云大学。经过学校及院系的审批,正式确定拿到交换生名额后,抓紧时间办理护照,等到韩方学校的正式通知书下发后,便可以办理韩国D-2签证,确保签证办理好后即可预定机票,准备行李了。

华电一起去光云大学交换的会有2-3人,所以预定机票一定要提前商量好,学校会安排在某一天有免费接机(首尔仁川机场),接机时会有光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负责,所以不要担心语言障碍。接满人后,从机场开车一个半小时便会抵达光云大学的国际生宿舍(International House),会有宿舍管理老师讲解入住宿舍的须知,然后正式入住到宿舍里,至此,这里将是你一个学期生活的地方。

图一 宿舍须知       图二 宿舍外景

在抵达学校后至开学上课前的一段时间里,学校会安排新生见面会、学校参观、体检、语言考试及选课、登陆证(外国人身份证)办理等相关事宜,这些安排都会有人带着一起行动,不用担心。此外,学校还会在开学后给每一个交换生分配一个韩国搭档(mentor),帮助你在这一个学期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活动,你可以和你的韩国搭档在这一个学期去参观学校、互相学习语言、聚餐游玩,每对搭档会有学校下发的十万韩元的活动经费。

                           图三 学校主校区外景     图四 韩国搭档见面

生活方面,六人间的公寓式宿舍,有客厅、洗手间、洗衣房、书房和卧室,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都很齐全,宿舍区一共有两栋公寓,每栋有四层,每层有两间房,国际生宿舍在学校外,步行五分钟,中国交流生居多,也有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学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平常可以在宿舍做饭吃,是一个提升厨艺的好机会。交通方面,出门步行五分钟有光云大站地铁站(1号线),地铁出行特别方便,具体玩的地方相信大家到了首尔都会有自己的安排的。建议大家出行可以选择结伴而行,最好带上有韩语基础和有韩国电话的小伙伴,这样会方便很多。

     图五 卧室床铺         图六 宿舍中国学生聚餐

学习方面,对于没有或者只有一点韩语语言基础的同学,语学堂的初级韩语班是必须要选择的,上课时间是每周一到五的9点-12点及13点-15点,高强度的韩语课会让你从下飞机时的无法言语,到临走时可以和韩国同学、出租车司机及炸鸡店老板等简单交流,甚至在地铁上聆听韩国人的简单问候,这都会让你收获到极大的满足感、成就感。另外,语学堂的每周五下午会安排兴趣课,而且每个月会有一次集体出行,比如参观景点、制作工艺品,领略到不同的韩国文化。除此之外,我还选修了一门美国外教Brazil授课的英文口语课(English Presentation)。这门课对英语口语锻炼有很大提高,能快速提升演讲能力。

 

图七 韩语课堂      图八 韩语老师

 

图九 英语课堂     图十 英语老师

旅游方面,首尔市内有南山首尔塔、明洞、景福宫、汉江公园、东大门、弘大梨大、汝矣岛、青瓦台(需提前预约)等景点,每周周末都可以选择出去玩一两个,幸运的话还可以碰到韩流明星的公演或者街头演唱会;除了首尔,釜山、济州岛、大邱、庆州等城市也可以一玩,火车票KTX可以直接在首尔站购买,非高峰期都会有票;去济州岛的飞机票最好提前购买,避开周末会有很大优惠。

      

    图十一 周末集体出游釜山       图十二 体验韩国棒球文化

饮食方面,韩餐偏甜辣。除了传统的韩式烤肉、拌饭、大酱汤、海鲜面,还有非常流行的年糕火锅、炸鸡&啤酒、披萨&可乐等,在汉江边野餐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你会发现周末的汉江边全是情侣或者家庭picnic,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图十三 周末野餐       图十四 韩语班结课聚会

回忆了这么多,其实最想说,交流生活中,最重要的还是增长见识和广交朋友,短短的一百多天真的很快就会过去,一定要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珍惜你遇到的每一个朋友,上课的时候要认真,玩的时候更要尽兴,最后回国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短短一百多天的生活可以这么丰富,会让你那么的留恋。

图十五 校园合影     图十六 光云大学图书馆

最后,我要感谢华电,感谢学院,感谢国际合作处,感谢李老师,感谢之前去交流过给我建议的学长学姐,感谢韩国的申老师,感谢我的韩国搭档,还有我在韩国认识的朋友们,因为有你们的存在和帮助,我才会有这么一段精彩而难忘的记忆!

(我的微信号是472700201,我分享了很多在韩国及光云大学的经历,如果有需要了解更多更细关于韩国首尔以及光云大学的同学,可以咨询我,我会尽可能帮助到大家。最后,选择韩国首尔,选择光云大学,你一定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