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攻略(本申硕)-仇瑜晨

发布日期:2021-09-08

语言

去波兰交换回国后我就认真开始准备出国的材料,出于疫情考虑我放弃了一开始的第一选择美国。而是在仔细思考后准备主申德国,英国保底,然后申了一些欧陆的其它学校作为摸奖。由于我并没有扎实的德语基础,所以并没有选择德语授课这条路,而是选择了英语授课。那么开始准备语言成绩就变成了重中之重,在波兰的时候我考了一次托福在家考,当时由于准备的不够冲分,只刷了几套真题,导致我考口语的时候只会阿巴阿巴,那次结果出来总成绩98,口语只有可怜的19分。于是在八月份回国后,我痛定思痛,在我弱势的口语和写作方面着重下功夫,跟着b站上一位up认真的学习。而听力阅读就把ETS的official41-69一天一套二刷了一遍,在国内又考了一次,当然结果是,口语和写作提上来了,但是阅读和听力又拉了跨,最后结果是100分,我觉得够用也挺吉利,也就没有再考。这段经历我悟出了宝贵的经验:准备托福的时候千万千万不要二刷自己做过的题,这样是完全没有效果的(至少对我来说),因为你已经做过一遍的题心里是有一个印象的,这就会导致再听一遍听力的时候神经会放松一下,因为不仔细听也会知道答案,这对复习是完全没有帮助的。

择校

  择校这件事我个人的决定就是广撒网多捞鱼,我的观点就是你申了人家学校不一定会要你,但你不申人家肯定不会要你。再加上当时我个人分析的是由于疫情原因出国留学的人数可能会减少,那么我头铁冲了万一就捡漏了就是血赚。所以我申请英国把所有能申的都申了一遍,德国则是把开设英文授课的学校也都申了一遍,还附加上了一些欧盟Erasmus的项目和瑞士,荷兰的学校。总之一个字:不要怂,就是申!


一些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