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延世大学2016年秋季交流总结赵明曦

发布日期:2021-01-06

韩国延世大学三个月的交换学习生活结束了,已经回国一年多,回想这个月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仍然感触颇多。

来韩国之前,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申请学校时的忐忑、办理签证时的繁琐,也体会到了得到了交换资格的惊喜。真正来到首尔这个陌生的城市时,却面临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除了语言的障碍,教学方式的差异,更有生活方式、饮食、气候等诸多问题。大概一个月左右我们终于慢慢地适应了首尔的学习和生活,也开始探索这个年轻的时尚之都不一样的文化。

我在延世大学选修了门课程,韩语入门、游泳、高尔夫、英语写作和科技英语口语。作为一个没有韩语基础的门外汉,延世大学韩国语学堂给我的韩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老师的讲解很细致,会使用很多教具耐心的交你举例子,一天两个小时,感觉回去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就能把知识点全部巩固,因为上课老师的讲解已经让我们记得很详尽了。在回国一年的时间里,我任然在不断的学习韩语。老师们都很亲切,班级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有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瑞士和新加坡等,跟他们接触和交流也让我认识了一个新的世界。

游泳课我在国内也上过,在韩国也是想借这个机会做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韩国的游泳教学是先从自由泳开始的,与国内的蛙泳不同,老师并没有十分细致的讲解动作,只是做简单的指导,但是经过自己的摸索,我的游泳技能也得到了一些提高。在班级里有很多出色的游泳选手,有一名男同学也是高尔夫球的选手,一个人精通两种十分高难度的运功,让人感觉十分厉害,他们对于体育的热情和专业让我十分的钦佩

高尔夫是我在国内没有接触过的一项运动,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类似的比赛,在国内的学校比较少的开立高尔夫这一门课程,这次在延世大学有机会学习,并且可以身临其境到高尔夫球场去演练,我抓住机会,在全部都是韩文授课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老师知道我是外国人,很耐心的为我用肢体语言讲解,真是一个很棒的经历。

英语写作和英语口语都是来自美国的外教上课,可以感到延世大学学生的英语水平也是十分的高,之前很少经历全英文授课,一开始十分的不习惯,也感到融入不进去,几次有退课的冲动,但是后来咬牙坚持,感觉老师说的英文从一开始能听懂几句,到大部分都能听懂了。自己也变得自信起来,敢和同学进行简单的交流。这几门课总体来说上的时候都有些艰难,但是自己都坚持下来了,感觉短短一个学期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在学习之余,我也在整个韩国范围内进行了一些旅游。去了江原道,在东海边漫步,享受了舒适而惬意的时光。在釜山和济州岛的海边骑行,仿佛置身于浪漫的韩剧。在全州吃了韩定食和有名的全州拌饭,在民俗村体验韩国文化,穿韩服,听演唱会,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惊喜。

在这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没有像其他保了研的同学一样去学校做毕设,除了享受上课和旅游,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因而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也有了新的规划。每个人都应该有适合自己的独特的生活方式,没必要庸庸碌碌地去追随别人,更没必要为别人乱了自己的脚步。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最重要的是,to be yourself

特别感谢我的母校华北电力大学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去感受新的世界,这一个学期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世界很大,生命很短,让我们放开眼界,活在当下,享受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