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市立大2015年秋季交流总结何玲

发布日期:2021-01-06

首尔市立大学交流总结

计科1202 何玲1121080205

我是数理学院计科1202班的何玲,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了我在首尔市立大学的交换生活。在这里,我喜欢上了新的校园,新的城市,新的朋友,新的生活。虽然只是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但却收获太多,也成为我学习生涯中最珍贵的回忆。

首先介绍一下这个可爱的学校。首尔市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eoul),简称UOS,成立于1918年,位于大韩民国首都首尔东部东大门区,是韩国国内一所一流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享誉亚洲的前百强名校之一。我很喜欢这个朴实而优雅的大学,虽然占地面积不宽。但是无论是秋天还是冬天,总能给人一种明媚和温柔的感觉。在这里学习生活是一种很愉快的体验。没到学校之前,我以为我会很惶恐,会不适应陌生的环境,但是热情的welcoming party、无微不至的buddy,让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这一学期的留学生分为了五个team,每个team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成员和Seoulmate的成员。每个月,team都会组织相应的活动,team之间的成员也可以互相参加活动,每个Seoulmate负责帮助三到四个留学生。我的buddy是一个年长的学弟,这一学期因为他的帮助让我的交换生活更加精彩。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热情可爱的朋友。让我从一个不敢开口说话的羞涩的小女生慢慢变得更有自信。

 


      


    在学校,我们的生活基本三点一线。教室、宿舍、厨房和lobby。我们的宿舍生活很自由,因为每人住一个房间,三到四个人公用卫生间、洗漱台和小客厅。我很喜欢大家一起在小客厅学习、玩耍、吃零食。那是属于大家共同的空间。Lobby是除了宿舍我们待得最多的地方,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会每天聚集在这里,聚餐、聊天、学习。在lobby还有一个公用小厨房,我喜欢厨房,喜欢做菜,还因此认识了很多朋友,外国的朋友对中国料理的喜欢也让我很开心。宿舍区域还有免费的健身房,不大的地方,平时也不会有很多人,有时候我会起得很早去健身房,这样,健身房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当然,学习生活最不可以缺少的就是教室和图书馆了。首尔的学习节奏很快,很紧凑,似乎大家一直都在奔波忙碌着。市立大的课程从早到晚不间断,午休时间也会有课程安排,准确来说那里没有午休,如果选择了那个时间段课程的学生,就连午饭时间都没有,所以时常会看到很多学生一手咖啡一手紫菜包饭或者面包或者快餐盒在课间二十分钟抢食。学校的学习氛围很好,到处都很安静,这可能跟韩国学生不住学校有关吧。图书馆一直很冷清,偌大的图书馆总是零零星星的坐着几个人。但是校内校外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却是备受大家青睐的地方,有时候凌晨一两点还会看到很多学生在学习。我们在这里选择英文授课的课程,这让我英文提升很多。经济学的课程对于数理系的我来说却是很有难度,但是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让我对学习有更大的积极性。课余时间,buddy会定时找时间教我们学习韩语,一起练习英语所以,学习生活也特别的愉快。

校外的生活也特别丰富多彩。Seoulmate定期的活动都很有趣和有吸引力,我们去汉江边野炊,享受阳光和白云;我们去骑行,有汗水更有笑容;我们去游戏屋一起玩游戏,满是欢声笑语;去韩国北村,领略韩国的古文化;去首尔国际文化体验中心,体验异域多彩的文化;一起举办厨艺大赛,我们的中国料理受到大家的喜爱、、、、、、。



 


 

  

  除了seoulmate组织的活动外,同学之间也会自发组织去不同的地方,美妙的爱宝乐园体验世界最陡峭的过山车,加勒比海享受阳光和海洋;一年一度首尔最大的烟花秀让我们大开眼界;各式各样的美食街让我们流连忘返;万圣节化妆舞会、韩国同学家乡春川游玩、釜山各式各样让人目不暇接的海。作为一个南方没有见过海的人,釜山的海满足了我所有对海的美好想象;还有小法兰西、南怡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韩国的四个月,仿佛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学习。这是精彩的四个月,是收获的四个月,更是值得的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