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韩巴大学2014年春季交流心得王倩

发布日期:2021-01-05
韩巴大学交换学习总结

2月27日下午五点,我们到达了仁川机场,随后我们见到了前来接机的韩巴大学老师郑老师。出了机场,我们乘大巴车在经过两个小时之后到达了韩巴大学所在的城市——大田。大田位于韩国中部,是韩国的交通枢纽,其地位与郑州能够相比较。去往韩国南北各地的大巴、KTX都会经过大田,因此,从大田去往各地也十分方便。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介绍这一学期在韩巴的生活。

住宿方面

我们的宿舍不在韩巴大学校园内,而是位于距离学习7、8公里的地方,这所公寓是由大田部分大学合伙修建的,名叫努力馆,用于给所在学校的留学生居住,每个学校都会拥有一定数目的房间。我们的宿舍在216,两人间,有冰箱、鞋柜,每个人还有单独提供的写字台和衣柜,房间内部设有独立的卫生间,热水在12-3月是24小时提供的。宿舍距离大田市最热闹的地区之一屯山洞只有几站的距离,出了公寓乘坐911、618均可达到屯山洞,不过在大田许多公交车都需要等15-20分钟左右,因此出门时需要留出充足的时间以防等车时间过长。

3月1日早晨我们乘坐校车来到了韩巴大学,校车会在每天早上8点10分从努力馆发车,8点30到达学校,晚上5点10从韩巴大学出发,5点30到达努力馆。乘坐校车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而且校车出发时间都很准时,不用担心等不到校车。

学习方面

韩巴大学开设的英语专业课程很少,因此我们只能选择英文系的课程,相对于国内来说英文系的课程难度不是很高,而且课程均是外教教授。一个班上课的人数也不多,英文系的大约在15至20人左右,课堂活动很多,而且有些教授每周都会布置作业。韩巴大学不但有期末考试,还有期中考试。英文系的期中考试多为笔试,大家也都是答完卷子就走了,不会像国内直到时间到了才会交卷。而期末考试则会让同学分成小组做对话,或者教授当面提问题让你回答。平时很少有人在自习室里面,大家都回去图书馆学习,因为许多同学都是大田本地人,因此也不需要住校。

饮食方面

刚来韩国我是对韩国饮食一点也不习惯,感觉许多东西味道怪怪的。再加上住在努力馆,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做饭,努力馆有一个公共厨房,每天的三餐时间都会开放,大家可以进去做饭,使用灶台需要投币,每十五分钟100韩元。

而平时在学校,中午我们都回去学校食堂吃饭,学校食堂有四个窗口,每个窗口提供的食物每天都是一样的,是按份出售,在学校食堂买饭直接用现金即可。学校周围也有许多小饭店,一到时间吃饭的人也很多,不过这些小饭馆的卫生条件都非常好,上菜速度也很快。

出行游玩方面

在大田,离努力馆不远的地方有EMART超市,里面物品齐全,应有尽有,再往南走是一家大型购物MALL,但价格相对较高。周末,人最多的地方应该是大田的中央路了,乘坐地铁即可达到,地上地下各种服饰,化妆品齐全,有时候还会遇到化妆品打折。

相比较其他学校,韩巴大学很少会组织交换生进行活动。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出去玩,住在努力馆离屯山洞的巴士汽车站很近,在那里基本可以买到去韩国大部分地方的车票,价格从2000韩元至35000韩元不等。这些巴士大都会在出发前2至3分钟到达,然后乘客直接上车即可,上车后司机都会要求大家系好安全带。车上的座椅也非常舒适,有些类似于高铁的商务座。在韩国,我个人认为比较值得去的有首尔的景福宫、战争纪念馆,釜山的海云台、扎卡其市场,清州的青云台,全州的韩屋村。有机会多在韩国各地转一转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也能开阔眼界。

以上是我这四个月来在韩国交换学习的总结,可以说这四个月来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又进一步提高了,而且单独出行游玩也让我体验了不少韩国当地的风情文化,锻炼了自己。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来到大田,来到韩巴大学体验同属于儒家文化圈下的不同民族的文化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1102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