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云大学2016年春季交换心得崔晓梦

发布日期:2021-01-06

  记得在高中时代时学业之余看《课堂内外》一类的杂志,里面有很多同学分享自己在世界各地的交换生活,那个时候就非常羡慕他们,并希望自己上大学以后也能有机会去交换,去感受另一个国度的生活事实上,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我申请过交换,但考虑毕业以后要出国读研担心交换会耽误学分绩一类的原因最终放弃了。在我大四上时,出国读研这件事情尘埃落定,非常偶然的机会,同学告诉我交换还有名额,我抱着反正大四下也没有重要的事情,去韩国交换就当给自己一个毕业礼物的心态申请了交换。现在看来这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光云大学入学后会有个韩语水平测试。根据韩语水平决定是否需要在语学堂学韩语课。这个是强制的。我一点韩语也不会,自然而然进了初级一班,身边学过韩语的进入初级二班,也有韩语特别好的不用在语学堂上,但是要上“大学韩国语”,和中国的“大学语文”一样。因此不管怎么样,都是需要上一些韩语的课程值得一提的是,语学堂的课程是周一到周五,9点到下午3点,课上大多是语法和口语练习,课后有作业,上课强度很大。所以基本上一个月之后,就可以掌握发音,一级班之后,可以开始基本交流。语学堂每周五下午是兴趣班,在初级一班我选的唱歌班,每节课老师会问大家下节课想学什么歌曲的,所以会学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比如big bangexo,IU…二级班的时候选择了韩国民乐,就是敲锣打鼓之类的,表面听起来很无聊,但是敲起来非常有意思。另外,每个月都会daytrip学做韩国美食,去昌德宫参观、去景德宫做扇子……并且那一天学堂会提供午饭和饮料。因此,除了有点累,在语学堂的日子还是很开心的!

       因为语学堂每天都要上课,不想太累就只再选了一门English presentation,是美国教授教的,每节课都有很多作业,但是的确学到一些有用的技巧,并且在课上结识了韩国好朋友更加了解韩国文化,我们现在仍保持着联系。

语学堂有个交流活动叫“亲亲(发类似音)”:大学里的学生(韩国人)帮忙辅导语学堂的作业,一周一次一次两小时,没有作业的时候也会一起做游戏。大学里有个交流活动叫“mentor”:大学里的学生帮助交换生适应韩国的生活。在入学时会要我们填表格,里面填对mentor的偏好,比如性别、年级、学院,我当时想要一个会中文的欧巴,刚好光云大学有个东北亚通商学院,里面的学生不是在学中文就是会日文,因此虽然最开始我不会韩语也可以沟通。学校提供了10万韩币的经费,出去玩是可以报销。具体去哪儿两个人商量,我和mentor去过南山塔和韩屋村。

    在语学堂的一楼하나银行,学生卡就是就是在那里办理另外负二楼有健身房,很便宜,一学期人民币100多,但是名额有限,要早点报名。另外有个溜冰场,周三下午免费。图书馆里通宵自习室不过平时大家更喜欢去咖啡店学习,学校周边有很多咖啡店:连锁的星爸爸 咖啡陪你,特色的小店都有学校周边还有各种韩食小店,光云两三站的回基有更多的美食和小店。

   首尔是个特别适合生活的城市,学业之余玩的去处很多飘雪的南怡岛,矣岛的樱吹雪南山塔的夜景,弘大梨大明洞逛街的好去处。天气暖和了周末和朋友一起去汉江边野餐披萨炸鸡啤酒,享受午后的阳光。

      除了这些以外,更多的是心态上的变化,韩国听过很多言论,比如歧视的问题。但是遇到的韩国人都很友好,比如我们一群人在路上拍照有大叔主动上来询问需不需要帮忙拍合照。逐渐认识到之前所认知的不一定是真的,逐渐开始以另一种更理性的角度看世界

       写心得之前特意算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离开韩国已经89天。这89天里我毕业了,了英国,开始了新的生活,但仍怀念着在韩国的时光。

       最后,感谢김 선생님, 추 선생님, 변 선생님

       还有亲爱的小伙伴们:川川 辣辣 小远 小婧 刘噶 梁爸 力行 龙龙 涛涛 丹丹 含彧~아유 유우키 유리나 Nadya대양 소이 나정


想你们以后一定会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