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城大学2016年春季交流心得熊雪梅

发布日期:2021-01-05

2015年8月27日到2016年8月11日,我已经结束了在韩国汉城大学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生活。

回国以后很多人问我中断原有的学校的学习,到别的地方用半年或者一年的时间去当交换生值不值得,可以得到什么。这个问题常常让我想起大二下学期申请交换生名额时的我自己。那时候我也会想自己语言也不太通,在那个陌生的地方谁也不认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去很好地适应异国生活。只是当时强烈的想见识更多的好奇心让我下定决心去开始为期一年的交换生活。

刚到韩国时,已经是学校第三批选课开始的时间,也就是说其实韩国学生差不多都已经选好课程了,而当时的我韩语烂得连课程的名称都得查字典才能看明白到底是什么。那是我第一次质疑这个决定到底能不能让我学习很多。当时的想法是一个连课程名称都看不懂的学生要怎么听懂教授全韩文授课。我在华电的专业是广告学,是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而到了韩国,我是属于艺术学院的视觉影像传达专业,这很明显在艺术的专业性上要求极大地提高了。可能也得感谢这个专业的属性,让当时不太能听明白教授意思的我至少能够大概看明白。

汉城大学给每一位外国交换学生都安排了韩语课程,就在汉城大学的语学堂,老师也全部都是韩国人。当时就是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韩语课,还有三个整下午满满的专业课,那还是在我韩语最差的时候,感觉那段时间真的是最难熬的。但是越难熬的时间里却也是收获得越多,尤其是从我们专业来说,韩国学生在专业课程上的动手能力的确让我很佩服。在每学期末的时候,系里都会办一个优秀作业展,将本学期的优秀作业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而整个展示厅的设计也是老师带领学生来完成,同时在展览的最后一天,会对这其中的优秀作品的设计者进行表彰大会。我个人觉得这是对于学习设计方向的学生来说很好地一种教学方式。同时,就韩语课而言,高密度的课程安排与高强度的作业训练,在加上韩国原本的韩语环境,这一年在韩语上的确进步了很多。

在为期一年的交换生活里,我也新认识了不少朋友,我觉得至少在生活阅历上也增加了不少。而且对于一个国家的认识真的会因为你真实地踏入了这个国家,在这个国家生活了一段时间而发生改变的。在去韩国以前,总是听别人说韩国是一个泡菜国,每天就只知道吃泡菜,每样菜里都有泡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一年的交流生活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了韩国这个国家以及韩国文化。



  我所交换的汉城大学是在韩国的首都首尔直辖市,然而韩国相对来说是一个国土面积比较小的国家,所以我们课余时间会常常去别的城市旅行,韩国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一般三天左右就够去一个地方旅行了。同时,语学堂也会有一些外国学生集体的文化体验活动。人们常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的确也能够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见识。



  总体而言,一年的交换生活让我获益匪浅,谢谢华电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的大学生活增加了一份美好。

人文学院 广告学专业

1131070122

熊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