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北大学2016年春季交流心得张馨月

发布日期:2021-01-06

在韩国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一年里我收获良多。在此写下我的经历经验与心得,希望对正在犹豫是否要去交流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庆北大学是韩国第二大国立大学,无论是学校的环境设施还是师资都是非常好的。庆北大学位于大邱,大邱虽说不像首尔那么繁华,可能稍显陈旧,但是绝对也是能满足逛街购物需求的,并且物价也比首尔低很多。

学习上,开学前会有一个负责老师发给你邮件里面有一些不同专业的课程,你可以在里面选你专业相关的课或者你感兴趣的其他专业的课。韩国的课程都是一门课一周两节。开学前两周都可以选课加课退课,你如果听了这门课觉得不适合自己,可以去给老师说退掉,若是喜欢这门课,也可以请老师把你加进去,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的课名额有限,人加满了就不能加人了,所以要抓紧时间)。你的最后成绩是严格按照出勤,平时的quiz,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这4点按一定比例来算的,我选的这些课里面,每节课老师都会点名,所以最好别逃课,不然最后成绩会受到影响。平时作业很多,课上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小测验,这些完成的好坏程度都会影响最后成绩,所以一点都不能放松。和国内只看最后考试成绩不一样。我选的课都是全英文授课,课本也都是全英文,但是因为我本身是英语专业的,所以并没有遇到太多语言上的难题,一年下来口语和阅读非常有进步,但是回来后应试比如做单选完形填空这些的能力肯定是不如以前了。学习上只要你摆正心态,平时上课都跟上,作业认真做,肯定都是没问题的,不要太担心。而且这一段时间的交换下来,因为平时上课听说读写只有英文,所以你的英语肯定会有提高的。

生活上你刚去的时候学校会安排一个buddy给你他会帮你选课带你买生活用品等等,平时有困难也可以问他。学校也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外国交流学生,老师会说中文,有问题找老师也都没有问题。住宿我运气比较好,两个学期都是被分到学校最好的瞻星馆,电梯,二人间,独立卫浴,空调暖气,地下室有健身房,便利店,咖啡馆,食堂。就和一个小公寓差不多,而且地理位置靠近学校最繁华的北门,非常的好。选餐是一开学就要选好,从一天一餐到一天三餐几个类别,选好后就交一整学期的钱不能更改了,之后吃饭就直接刷你的身份信息进食堂吃就行。食堂吃的不是很好,可能是韩国的饮食文化不同,肉很少,油很好,蔬菜都是凉拌吃生的,所以刚去可能有点不习惯。平时也可以去外面的烤肉店,排骨店等等解解馋。在庆北你不仅会认识很多韩国同学,也会认识来自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交换学生,每学期来全世界来庆北大学交换的学生都有几百名。交换去庆北不仅仅是感受韩国的文化,更可以感受全世界很多地方的文化。

在韩国的这一年我真的受益匪浅,不仅在英语学习上有非常大的提高,而且对生活的观念也有了积极的变化。第一次这样真正的在一个陌生的国家生活一年,而不是像旅游那样匆匆观赏几天。全方位的去感受他们的人文,经济,生活,和他们做朋友,了解他们的观念,感受一些在国内感受不到的东西。这一年去韩国的交流,真的非常的值得,希望还在犹豫是否要踏上交流旅程的同学放手大胆一搏,也希望那些已经决定要去韩国去庆北的同学,好好的珍惜这短暂又非常美好的时光!

(图片介绍在后面)


韩语课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与韩国老师(同学们分别来自印度、马来西亚、越南、英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中国、巴基斯坦。)



美丽的庆北主楼我每天上课都会经过的地方

  校外的建筑也是韩国大邱建筑的缩影大多都是是这样不高的小楼

   秋天去附近的启明大学韩国的秋天非常非常的美

春天庆北大学学校的樱花非常漂亮秋天银杏满地秋天樱花满地

庆北大学的主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