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北大学2016年春季交流心得李琳鑫

发布日期:2021-01-06

2016年的三月我登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开始一个学期的交换生生活,在这一学期里我认识了很多的外国朋友,与不同国家朋友的交流让我对各国的文化、教育、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段时间的交换生活对于我的未来规划有很大影响。

首先说说韩国的生活文化,韩国的生活文化属于欧美和亚洲的混合体。在饮食方面有很多快餐比如炸鸡、汉堡、热狗、三明治,也有偏亚洲的烤肉、参鸡汤、炒年糕,紫菜包饭和泡菜(泡菜一天三顿都有,宝宝心里苦TAT),可能你们看韩剧上美食有很多,也会有朋友问我在韩国是不是天天吃好吃的,但事实是没多久就全吃了个遍啊,想找点新鲜的美食简直不可能,哪里像我大中国美食,光川湘粤菜就够你吃好久好久,而且在韩国吃中餐价格比较贵,属于韩国中高档阶层享受的。在庆北大学Noth Gate一定是常去的,那里有条小巷子通着一个基本可以满足你所有需求的地方,有各种各样的饭店,便利店,化妆品店和娱乐场所,还有生活用品之类包括被子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价格相较于超市便宜了很多,电话卡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办三个月那种短期卡,只要有护照就行(Facebook上到时候应该有人发相关消息),化妆品不管是男生女生估计都躲不过要买,女生自己用,男生给家人朋友买,但是买的时候不要急每隔一段时间各大品牌都会有会员打折七折五折或更低折扣(办会员卡需要韩国手机号码)。娱乐的话在北门有保龄球,台球,还有小酒吧(慢吧),大家可以坐一起聊聊天喝喝酒,烧酒建议少喝,据说是工业化生产的,虽然对身体无害但相对于粮食酿造的酒来说还是差些。还有Dog&Cat cafe北门附近有两家的样子,有各种小猫小狗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在学习方面,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机器人概论和韩语课,因为这两节课有很多的国际生(韩语课全是...)。韩国上课的形式和国内有所不同,基本都是小班制老师上课可以照顾到每一位同学,任务或学习实践可以安排到每个组每个人。韩语课上老师一方面通过ppt来给我们讲词汇和语法,另一方面通过安排大家上台情景演示,记得还有一次任务是找三个韩国朋友一起拍照并记下他们的名字和电话,整个课堂让大家在舒适自然地情况下进行语言的学习。选机器人课概论的时候我本以为是一节介绍了解类型的课,但事实上它是一门综合了解动手实验的课程,一方面老师给我们介绍当前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安排动手实验,在这节课中我对于机器视觉识别及控制有了一定的了解。

体验了解过别国的文化,才能深刻了解自己本国的文化。我们从图书、杂志、电影中了解了很多国外的情况,可能有人非常的向往外国生活,但事实上的国外有许多不同,他们也有很大生活、经济上的压力,他们的道路上也有破旧的小车,杂乱的线缆,他们的生活也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美好。中国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虽然现在可能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有所落后,但是中国所有的是它们所不具备的青春活力。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在于中国的少年,而这责任肩负在我们每一个中国少年的身上。这次的韩国交流之行对我的国际视野和英语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对我的未来发展也是宝贵的财富,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走出国门,为的是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管理方式,更为的是了解自己的祖国,了解中国的文化。

2016年9月